首頁 台灣綜合

明新樂齡大學開學 阿公阿媽有活力

【記者彭瑞蘭/新竹報導】明新科技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響應教育部「樂齡大學計畫」,首度開辦「樂齡大學」,讓阿公阿媽們體驗大學生活。

明新科大於8日上午10時,在鴻超樓一樓會議室舉行樂齡大學的開學典禮,縣府祕書徐元雄、新豐徐茂淦鄉長,及竹北社區大學王秋郎校長等貴賓出席,一同為樂齡大學的開學賀喜。

在累積銀髮族的大學體驗營的經驗後,明新科大樓服系辦第一屆的「樂齡大學」,分上、下學期共24週,共有41位來自桃竹苗地區,年滿55歲的健康長者報名,上課時間集中於週三、週四2天,每週共9小時,其中包括「隨班共讀」,銀髮學員將與老服系的大學生,一起在「人際關係與溝通」、「老人服務事業概論」、「老人保健與營養」、「老人流行病」課程中學習;安排動態性的講座與休閒課程,以及參訪,像是藝文活動、社區營造、老人安養中心等,所有的主題皆為讓銀髮學員透過終身學習,活得更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