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濟新聞

國際知名車廠 看好巴西市場

【大紀元訊】巴西汽車業復甦,刺激4家知名車廠3月份宣布增加在巴西投資,總額將超過50億元巴西幣(27.77億美元),在未來5年擴大廠房和生產新款式。

據中央社報導,德商賓士汽車(Mercedes-Benz)將於2012年底前投資12億巴西幣在聖保羅ABC工業城的車廠。巴西賓士公司董事長齊格勒(Juergen Ziegler)表示,60%的投資目的是將年產量從目前的6萬5,000輛提高到7萬5,000輛;另外30%將用來研發新產品,包括為符合新環境法規定生產柴油引擎。另一項技術範圍的投資是測試甘蔗柴油。齊格勒相信,巴西的商務車市場將成長15%。

三菱汽車將在巴西生產越野房車Pajero Dakar和Lancer,所以未來5年將投資8億元巴西幣擴大戈亞斯州的廠房,並計畫在2011年上半年開始量產。三菱還計劃在巴西生產其他車種,包括電子車。

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和寶獅雪鐵龍集團(PSA Peugeot-Citroen)也幾乎同時宣佈將分別在巴西投資14億元巴西幣。通用主要將投資金用來擴大聖保羅的兩間廠房和現代化作業,從2011年下半年開始生產兩種新車款。寶獅雪鐵龍集團打算投資的14億元巴西幣,將用來生產專為巴西市場研發的Hoggar小型貨卡車,新車種預定5月上市。集團總裁瓦林(Philippe Varin)說,2009年寶獅雪鐵龍在巴西共售出15萬輛汽車,期待2010年能有更好的成績。他說,拉丁美洲,特別是巴西,是寶獅雪鐵龍落實全球化的戰略市場。

除了前述四大國際知名車廠,中國江淮汽車集團(JAC)和比亞迪汽車公司(BYD)也開始入主巴西市場。江淮汽車計劃在今年10月的聖保羅汽車展推出產品,初期將進口一款房車、一款廂式旅行車(minivan)和一款小型掀背車(hatch)。比亞迪汽車應在2011年進入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