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神韻專題

演員:我看呆了 忘記了呼吸

【記者文婧/捷克布爾諾報導】4月21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捷克第3場演出在捷克的第二大城市布爾諾(Brno)圓滿落下帷幕。舞台戲劇演員查科娃(Irena Zackova)就是觀眾中的一員,一提起對神韻演出的印象,查科娃的話匣子就打開了:「編舞、精湛的舞蹈技巧、演員的靈活性、活力和美妙的手勢,所有的一切都讓我陶醉。」

演員精采的演出讓查科娃忘記了呼吸:「服裝太棒了,非常漂亮,我完全陶醉其中。色彩出奇的漂亮,給人帶來快樂,我佩服舞蹈演員的表演,我都看呆了,忘記了呼吸。不只是一個舞蹈演員這麼棒,而是所有的都這麼棒。演出太精采了,演員那麼輕盈,你看他們如何跳起來又飄落在地上,很高雅。」在形容演出色彩的時候,她用了好幾個「非常」:「演出的色彩非常打動我,非常、非常、非常打動我。」

「那個母親和女兒的節目我也非常喜歡,還有,那個年輕人在監獄裡的那個場景,是那麼的逼真,以至於好像我自己的腿也跟著疼了。」她表示:「我的年齡夠大,所以我也經歷了當年共產黨的煽動宣傳。」這一切迫害對她來說,不是什麼新鮮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