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南部綜合

應徵面試 首重服裝儀容

【記者陳勤/台南報導】為讓求職的畢業生更具競爭力,模特兒公司禮儀專家黃中楨傳授致遠管理學院畢業生就業面試時的服裝儀容及禮儀技巧。他以最近媒體最夯的話題,華航招考空服人為例,招考92位空服員,8千多人報考,其中有300多位碩、博士參加角逐,如何在面試時脫穎而出,則需要一些技巧。

目前是華映電影及模特兒公司執行長的黃中楨,在美國念完經濟學博士,兩年前曾受致遠管理學院邀請,到學校傳授親善大使團禮儀,黃中楨說,在幾千人的面試中,評審如何在幾秒中快速挑選人才,這都憑印象,所以服裝儀容及禮儀的第一印象相當重要。

面試人員常會問應徵者:「為什麼想要做這份工作」,面試者常會答:「因為喜歡旅遊,想當空姐環遊世界」等,但這些在老闆認為是工作的附加成本,並不會關心這些,他們比較關心的是「你從事這份工作能帶給公司什麼?」,因此,談你在校所學或參加的社團等經驗,能在這份工作上發揮到什麼程度,才能讓面試者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