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頭版

台北國際電腦展 觸控新科技導覽

【記者施予╱台北報導】今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最熱門的產品與「觸控」脫不了關係,無論是3D顯示器和今年最熱門的平板電腦、電子書,或是觸控式桌上型電腦,大都採用觸控的方式操作。

今年微星科技(MSI)推出了一系列的All-in-One PC,一台顯示器大小體積的機器,就包含了傳統桌上型電腦所有的功能,還具備觸控面板,讓使用者可以拿著畫筆在電腦螢幕上塗鴉作畫。

微星科技還展示了一種新穎的技術,人站在電腦螢幕前方約一、兩公尺的距離,就可用擺手、旋轉等手勢移動照片或是改變照片的方向,讓人有科幻片裡未來科技的感覺。

宏碁(Acer)也展示了All-in-One PC產品,該產品屬於Aspire Z系列,配備23吋Full-HD螢幕,支援杜比音效,功能著重在視聽影音效果。

此外,宏碁也展示了最新的LumiRead電子書閱讀器,採用電子紙技術(E-ink),提供接近於紙張的文字顯示效果,還配備有小型鍵盤,方便進行簡單輸入。特色在於其電子書庫,該公司已經與美國最大連鎖書店B&N以及德國最大線上圖書商Libri.de合作,提供豐富的書籍選擇。

技嘉本次展覽推出了T1000X/P及M1125N兩款新型平板電腦,兩款電腦都採用可翻轉螢幕,平時可作為一般Notebook使用,螢幕翻轉過來後則變為平板電腦。T1000X/P支援單點觸控,M1125N則支援多點觸控。

華碩公司即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DR-900,採用Sipix顯示技術,提供接近紙張的閱讀感,支援中文書籍,顯示的字體大而清晰,也特別針對華人讀者的閱讀習慣進行設計。預計今年第三季推出。

現場展示的電子書閱讀器大多數為黑白顯示,彩色的較少。澔奇數位科技的iWonder產品是少數的彩色電子書閱讀器之一,iWonder採用TFT LCD可提供彩色顯示,並使用Android系統,可多工作業。該產品著重在教育市場,可閱讀電子教科書、參考書、測驗評量等國內中小學生學習所需的書籍。(相關新聞見A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