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南部綜合

高餐旅升格大學 盼引領餐旅教育

【記者李曜宇/高雄報導】國立高雄餐旅學院從8月1日起,正式升格為「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雖然學校規格不變,沒有增設科系,但另設國際學院,提供全英語授課的專業課程,盼吸引更多的國際學生,並落實餐旅教育的國際化。

有鑒於觀光餐旅業逐漸成為台灣邁向國際化的重要關鍵,高餐旅認為在未來領導台灣餐旅教育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高雄餐旅大學校長容繼業表示,改名科大並不是為了學校整體排名及經費的考量,是要確立學校發展方針,以面對未來永續經營的挑戰。

高雄市長陳菊認為,一座好的大學將榮耀一座城市,比如牛津、劍橋之於倫敦,而高雄餐旅學院升格為大學,就是高雄的一大榮耀。

校方表示,升格後另增設國際學院,提供全英語專業課程,包含國際廚藝學位學程及國際觀光學位學程,以吸引更多的國際學生。另外該校的進修推廣部亦升格為進修推廣學院,以顯示學校重視終身學習的意義。

高餐旅今年5月底經教育部實地訪視後,獲准自8月1日升格為「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也代表著技職體系愈形重要。7月31日舉辦校名啟用典禮,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高教及技職體系的校長代表與高雄市當地業界政要皆出席當天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