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台灣綜合

印尼文化節 桃縣歡迎外籍朋友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2010年印尼文化節」活動,26日在桃園巨蛋體育場舉行,數千名印尼朋友熱情參與,桃園縣婦聯會姐妹參與活動,體驗印尼的風俗民情,並舉辦跳蚤市場義賣,將義賣所得新台幣6萬元全數捐給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與新移民學習中心。縣長吳志揚則感謝印尼朋友對桃園縣經濟的付出及貢獻,希望把桃園當成自己的家。

26日的印尼文化節活動,除有印尼傳統表演節目外,受印尼朋友歡迎的藝人團體登台表演,讓為生計到桃園打拼的外籍勞工朋友,及遠嫁他鄉之新移民,感受家鄉過節的熱鬧氣氛,來自桃園縣內和鄰近縣市的數千名印尼籍朋友攜手參與。

吳縣長感謝印尼友人對桃園縣經濟的付出及貢獻。他表示,桃園縣的外籍勞工人數是全國第一,外籍配偶人數也佔全國第三,桃園縣本身也是閩南、客家、眷村以及原住民的大融合,不同的文化激盪、彼此尊重和包容,交融成桃園最特殊的人文特色,縣府也陸續舉辦包括泰國潑水節、菲律賓國慶嘉年華與印尼文化節等各項跨國文化交流活動,就是希望給外籍朋友及縣民們難忘的文化饗宴。

桃園縣婦聯會主委洪秀華,邀集桃縣11鄉鎮市的婦聯姐妹一起參與此活動,並在場外舉辦跳蚤市場義賣活動,將6萬元義賣所得全數捐給桃園縣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與新移民學習中心辦理相關研習,協助新移民融入在地文化並提升生活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