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寰宇縱覽

大雪後 紐約環衛工人加班費可觀

【大紀元紐約訊】與降雪一同在紐約市大量堆積的,除了未能及時清理的生活垃圾以外還有什麼?正確答案之一便是環衛工人的加班費。

儘管暴雪為紐約市民造成了諸多麻煩,不過對市內6,000名環衛工人來說,他們倒是可以趁著加班的機會獲得不少額外收入。一位匿名的環衛工直言不諱地說,冬天正是他們多賺些錢的好時機。另外一位環衛工則透露,像2010年聖誕節這樣規模的大雪能夠輕易讓他薪水支票上的數字增加。

根據協議,環衛工人在週日、休假日以及法定假日上班能夠拿到雙倍薪水,此外在節假日工作還能額外獲得一天半份的工資作為獎金。

有消息來源稱,在暴雪過後的第一個星期,一些環衛工的總工作時間達到了100小時,他們可以因此獲得900到2,100美元(約新台幣6萬 3,000元)的加班費。市環衛局官員表示,他們還未計算過去兩週內清理積雪和垃圾所需要的成本。不過自2002年以來9次暴風雪的相關數據顯示,環衛工人的加班費用占所有清雪預算支出的48%。

去年紐約市清雪預算總額為3,800萬美元,但整個冬天高達53英寸的降雪量花去了紐約人6,300萬美元。今年的清雪預算總額為3,900萬美元,和去年大致相同,而聖誕節期間的一場暴雪便已經花掉了一半以上的預算。紐約氣象專家菲比什(Stephen Fybish)表示,根據經驗,在紐約市12月降雪量超過8英寸的年分,此後至少還會有21到30英寸的降雪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