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寰宇縱覽

名校伊頓公學 將成立免費小型伊頓

【記者周恆/英國報導】英國聯合政府的「自由學校」(Free School)計畫,近日獲得英國名校伊頓公學的支持。這所培養出了19位英國首相的學校,計畫成立一所「小型伊頓」,由政府撥款,不向學生收取學費。

「小型伊頓」位於梅登黑德(Maidenhead)附近的霍利普特(Holyport),距離伊頓公學大約9.7公里。新學校將打造成一所頂尖學校,計畫招收150名2至19歲的學生,提供伊頓公學那種住宿和學術標準,但學生無需支付任何費用,並不會像伊頓公學那樣每年收取3萬鎊(約新台幣142萬元)的巨額學費。

招生的對象主要是普通家庭的學生,由於學校有住宿設施,因此距離較遠的學生也可以參加,家庭關係破裂的學生也可以參加。修建「小型伊頓」的計畫由溫莎和梅登黑德市政廳提出,他們一直與伊頓公學校長托尼.利特爾(Tony Little)進行不公開的協商,可望在近期發表正式的聲明。

自從政府提出「自由學校」的計畫後,教育大臣高夫已經接到了許多團體的申請,要求建立提供住宿的國立學校。目前,英國有37所提供住宿的國立學校,其中包括一些最優秀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