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寰宇縱覽

金氏紀錄最長壽老人去世 享年114歲

【記者郭靖康/編譯】金氏世界紀錄最長壽的男人,美國退休鐵路工人華特.布魯寧(Walter Bruening)日前於美國蒙大拿州安詳逝世,享年114歲。

布魯寧於1896年9月21日出生在明尼蘇達州的梅爾羅斯鎮(Melrose),自1980年以來一直住在養老院裡。布魯寧的養身祕訣在於其獨特的飲食之道。他在過去35年裡一日只用兩餐。

2009年他對《大瀑布論壇報》(Great Falls Tribune)表示:「我覺得餓了才去吃東西。人們不需要吃那麼多,可以養成晚上不吃飯的習慣,你不知道那感覺有多好。」

除此之外,他還提供了三個長壽祕訣:1.大膽迎接變化,即使變化讓你困難重重,也要坦然面對。2.盡量延長職場生涯,不要提前退休。3.樂於幫助別人。

他日前於蒙大拿州一所醫院內安詳去世,州長施魏策爾(Brian Schweitzer)為此深感哀悼,他說:「因為失去了我親愛的朋友及一個偉大的蒙大拿州人,我深感悲哀。任何事情只要適度都會有助於長壽,辛勤的工作加上謙遜溫和地生活就是幸福的源泉,最重要的是還要懂得幫助別人、回報社會,這對心靈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