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頭版

英切爾西花展 台灣蘭花奪金

【記者劉耀廷╱綜合報導】台灣蘭花勇奪被譽為園藝與花藝界奧斯卡獎的英國切爾西花展(Chelsea Flower Show)金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Dtps. Elizabeth II)親自前往參觀,對台灣用心培育的新品種蘭花以她為名十分欣喜,並對蘭花王國台灣留下深刻印象。

切爾西花展24日將於倫敦正式對外展出,在23日的預展中,台灣展區以「幸福的芬多精」為主題,百種蘭花搭配白色教堂和婚禮景觀,以及模特兒身著台灣蘭花裝飾的新娘禮服,受到好評,多家媒體並聚焦採訪報導。英國廣播公司花藝專家威爾森讚揚台灣的設計,「勇敢、戲劇化、搶眼。」

今年是台灣第2次獲邀參加此項名聞全球,只有頂級花藝及園藝才能參加的花展,由資深花藝老師鄭秀煒擔任設計總監,去年先拿下銀牌獎,今年一舉奪得金牌獎。

台灣蘭花 英女王驚豔

英國每年的花展很多,但切爾西花展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唯一親臨參觀的花展。23日下午的預展,蘭協特別準備了一株命名為「伊麗莎白二世」的新品種蝴蝶蘭,贈送給女王,並獻上入圍RHS(皇家園藝學會)最佳植物獎、有20朵花的粉紅色大型蝴蝶蘭,令女王十分驚喜。

此外,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的夫人卡蜜拉,也首次參觀台灣展攤,同樣對美麗的台灣蘭花表示讚歎。到場參觀的摩納哥王子艾柏特二世(Albert II)對台灣蘭花的高品質與多樣化,也非常肯定。

今年切爾西花展共有16個國家、658家傑出業者與團體參展,24日起正式對外開放4天,預計將有17萬人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