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南部綜合

炎夏考生大補帖 台南藥膳美食秀創意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炎炎夏日,考生怎麼吃對考試能帶來正面效果?台南市產官學界攜手合作,以台南在地農特產品結合中藥材,研發出四季藥膳食譜,行銷台南美食文化,首波推出「台南好食材考生大補帖」,不讓炎炎夏日成為考生負擔。

由南市府文化局、中華醫事科大、結合台糖長榮酒店共同推動「美食瑰寶—四季藥膳飲食及健康營養推廣計畫」,以台南市特有的農產品作為食材,融入藥膳養生和健康營養觀念,推出一年四季不同的藥膳,除賦予農特產創意價值外,也打造大台南成為美食之都。

大考將至,許多考生與家長已進入全面備戰期,因此首波主打為「台南好食材考生大補帖」,由中華醫事科大專業營養師與台糖長榮酒店主廚推薦的藥膳飲食,教大家如何兼顧美味與健康。藥膳食譜可向台南市文化局索取,或上該局網站查詢。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以台南特有農產品經由產學合作,融入藥膳及健康營養的概念,並由飯店大廚示範教作,對行銷台南美食有加分效果。他說,希望與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合作,透過新唐人電視將台南的美食行銷到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