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綜合

布好玩成果展 創造布料新生命

【記者楊秋蓮/高雄報導】由5位家庭主婦及1位七年級生,把衣服裁剪之後所剩下的布料,創造布的新生命,使布變的有趣又實用,將於3日到30日假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女館展出「布 好玩」成果發表,並邀請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目前就讀樹德科技大學應用設計研究所,50歲通過甲級服裝技師檢定的聯展發起人林嬌春表示,此次創作者有著共同的嗜好,都是利用閒暇之餘創作,雖然不是專門做拼布設計的專家,作品卻擁有專業的質感,各有各的風格與特色,兼具實用與環保概念。

通過女裝丙級考試並在勞工局訓就班當老師的七年級生吳婷慧說:「每一樣學習都有困難,最主要的是心要靜的下來,要有心學習且一點一滴積累經驗,這樣就會作出非常精緻又實用的成品。」

配合目前最夯的台灣紅及去年夜合季,作了2朵夜合花送給陳菊市長佩戴的設計師蔡月琴說:「雖然在製作服裝有2、30年的經驗,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作布花,雖然花整天的時間,但是會讓我快樂而且又可以紓解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