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寰宇縱覽

德世紀婚禮 末代皇孫大婚

【記者余平/德國報導】德國普魯士王子弗里德里希(Georg Friedrich)與伊森堡(Isenburg)公主蘇菲(Sophie)在波茨坦舉行教堂婚禮,德國的貴族代表幾乎全數出席,650多位嘉賓見證這場世紀婚禮,教皇本篤十六世也給新人送上祝福。

普魯斯王子的婚禮在波茨坦的和平教堂(Friedenskirche)舉行,隨後新人在王宮花園忘憂宮(Sanssouci)與350位嘉賓共享盛大的王室婚宴。這是德國的世紀婚禮,猶如英國威廉王子的婚禮。

35歲的普魯士王子弗里德里希是德國最後一位皇帝威廉二世的曾孫,33歲的新娘蘇菲則是黑森州伊森堡的公主。如果德國依然有皇族統治,這對新人將是德國的皇位繼承人,因此除歐洲幾位王室代表,德國的貴族代表幾乎全數出席婚禮,當然包括普魯士家族和伊森堡家族的成員。

弗里德里希王子是普魯士國王及德國皇室霍亨佐倫家族(Hohenzollern)的後裔,今年恰逢普魯士王朝成立950周年,因此婚禮別具意義。

王子與新娘從孩提時代就相識,不過,他們平時和普通人一樣生活,二人都在羅斯托克和柏林的企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