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綜合

鳳飛飛病逝 大溪設紀念園區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帽子歌后」鳳飛飛出生於桃園縣大溪鎮,一直被視為「大溪之光」的她,前日驚傳病逝消息,令大溪鎮民震驚。有歌迷到她安厝的桃園大溪佛光山寶塔寺痛哭悼念。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將追頒鳳飛飛為榮譽縣民,同時成立委員會,推動「鳳飛飛紀念園區」。
 
大溪鎮公所日前曾與鳳飛飛的助理聯繫,有意邀請鳳飛飛擔任「十大觀光小城」的代言人,不料竟驚傳病逝消息。吳志揚表示,將表彰鳳飛飛為桃園縣傑出縣民,同時規劃鳳飛飛追思音樂會,也希望在大溪鎮中正公園內豎立鳳飛飛雕像,讓帽子歌后的完美形象永存人間。

他也希望與鳳飛飛的家屬、大溪鎮公所等單位組成委員會,推動「鳳飛飛紀念園區」,讓鳳飛飛以不同形式陪伴家人、歌迷與朋友。

不過,鳳飛飛的家屬相當低調,至今都尚未聯絡上,而縣府的所有規劃都將會尊重家屬的意見,因為大家都想永遠紀念鳳飛飛。

鳳飛飛的鄰居談起「阿鸞」往生仍是不敢置信,因為過去「阿鸞」多次素顏回大溪,還表示若告別歌壇,要在大溪舉行告別演唱會,如今這願望永遠無法完成;而當年爽朗的鳳媽媽也因為老人癡呆住院,讓許多老鄰居感到相當不捨。

大溪鎮長黃睿松指出,鎮公所獲悉鳳飛飛去世消息後,他立即透過專線電話,與鳳飛飛哥哥連繫,一度被其親友斥責開這麼大的玩笑,直到其親友陸續接獲大家關心電話,才知道這是事實。鳳飛飛家屬至今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也暫時婉拒外界關心。熟悉家屬的親友,希望外界能給予家屬一個冷靜的空間,因為家屬到現在為止,心情仍然無法平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