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舊版周報

香港大紀元日報創刊(1版)

本報訊  
 

中、英、法三種文版 風行全球 創造華人報業奇蹟 見證歷史 走向未來



【本報綜合報導】新年伊始,大紀元集團元月三日正式發行香港大紀元日報。報紙在香港報攤上推出後,很多報攤打電話要求更多的報紙份數。

三年多前,《大紀元時報》在香港創立周報。由於香港回歸後,言論自由更形重要,因此,香港的報業市場雖已飽和,大紀元集團依然在香港投入日報的發行。香港報社說:「願與港人一道,見證歷史,走向未來。」

據大紀元新聞網指出,二○○三年上半年,全球二十多個城市的華人舉行集會,支持港人反對廿三條立法,各地《大紀元時報》全部第一時間予以報導;SARS蔓延,大紀元記者發表了大量有關中國SARS真相的文章;中國民間維權運動風起雲湧,大紀元更是不遺餘力,全力報導。

目前,大紀元在突破新聞封鎖、報導中國真相方面,已經做出了一些成績。二○○四年最後一天,中國八十八名民間維權人士聯名發函感謝大紀元過去一年在道義上對中國弱勢群體的幫助。信中說:「大紀元之所以是中國上訪人最受歡迎的媒體,是你們勇敢的揭露發生在我們身邊的貪污腐敗、殘踏人權、種種惡行並廣而告之於世人,使我們感到歡欣鼓舞。」

然而,大紀元的工作者,大多是志願人士,包括在中國大陸的記者和供稿者,風險勞累,前仆後繼,這些都是大紀元能創下報業奇蹟的非凡助力。

早在四年半前,《大紀元時報》在美國創刊,同時架設網站。兩年之後,《大紀元時報》日報版在美國推出,隨即風行北美、歐洲、亞洲、澳州。三年後,《大紀元時報》已在全球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一百二十多個城市每週發行八十多萬份,其擴展之迅速,堪稱中文報業的一個奇蹟。

目前,大紀元集團除了發行中文版外,英文與法文的報紙也陸續出刊。去年八月,紐約推出大紀元英文版,揭開了大紀元國際化的序幕。此後,大紀元英文版在美、加十餘個大城市迅速推出,更於近日在澳洲登陸。

十二月廿七日,法文版報紙和網站更同時問世,報紙發行覆蓋歐洲三個主要法語國家:法國、瑞士和比利時。

展望未來,大紀元將持續堅持報導真相,並加速步伐。未來,如何讓更多的全球人士,特別是中國民眾,看到大紀元的報導,將是大紀元努力的主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