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紀元特稿

赤色中共:套在美國脖子上的繩索

【大紀元記者李傑生、石玲編譯報導】最近北美洲一家市場研究機構公布的最新調查顯示,54%的美國人和40%的加拿大人贊同中國崛起威脅世界和平的說法。美國國務卿萊斯日前在出訪中東和歐洲前夕也公開宣稱「中國軍力增長讓美國感到威脅」,並要求以色列不要向中國軍售。為何美國的政府與人民有這樣的感受?這是否其來有自?或有何對策?針對這些問題,現特節譯News Max上由威斯.維農(Wes Vernon)所寫的一篇相關報導,以饗讀者。

共產主義中國正在加強它的軍事集團,包括飛彈力量,但中國並未面對任何軍事威脅,為何需要這樣的火力?巴拿馬運河(Panama Canal)兩邊的入口名義上是由一個香港企業控制,實質上它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掩護。除此之外,中國有力的扼住美國經濟的咽喉──控制了超過2萬億美金的美國債務。

舊蘇聯已經死了,但存活著的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正明顯地邁向列寧(V.I. Lenin)所規劃的目標──資本主義最後終將有如瓜熟蒂落般的落入共產革命之手。

自從1972年,理查.尼克森(Richard Nixon)打破了僵局,並急切地踏進中國,這麼多年來,美國和中國共同譜出了甜蜜樂章,雖然期間也曾被一些偶爾出現的絆腳石打斷,譬如2001年初一架美國間諜飛機的組員被中國拘留的事件。

從那以後,美國慢慢的被誘入了中國的網中。當美國人以「隨著這些商務持續增長,中國將會看到自由的榮光並轉而追求和平」的美夢來安慰自己的同時,他們忽略了中國軍事的成長,以及它與美國之間的貿易。

伴著那個舞蹈的音樂已被哼唱了三十多年,現在音樂必須停止了,因為幻覺將在醜惡現實的絞肉機裡被切碎。付出代價的時刻到了。

菲利普與曼吉斯的警告

在2001年的秋天,一個剛從中國回來的23人美國代表團帶回毫不鼓舞人心的條約。保守的領導人也是該團領隊的霍華德.菲利普(Howard Phillip)表示,中國的軍事力量「每個月、每一年都在增強」。他警告美國對華貿易是「一個可怕的錯誤」。

菲利普的警告是悲哀且有遠見的,但是他的警告被埋沒了,因為那天正是2001911日,我們當然知道是什麼事件讓這個警告失去了眾人的注意。但是就像當年宣告的一樣,今天中國的威脅仍與當時同樣真切,只是程度更為嚴重。

已逝的康斯坦丁.曼吉斯(Constantine Menges)也曾警告,中國正在尋求一個秘密的系統性戰略來獲得地緣政治和經濟上的優勢。美國可能在未來十年中被捲入而被迫與中國攤牌。

曼吉斯就在去年剛完成他的新書《中國:正在成形中的威脅》之後去世,此書現在才剛發表。作為雷根總統國家安全事務的特別助理,曼吉斯在蘇聯垮台和冷戰結束之中扮演了關鍵的角色。

中國的威脅是驚心的,如同曼吉斯博士在他的553頁巨著裡所寫的。但一些人認為信奉史達林主義(Stalinist)並具有核武野心的北北韓,以及同樣具有核武野心的伊朗才是更直接的威脅。

然而中國危害美國的潛力是它單獨一類的,就是因為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國家抵銷太多美國的生意和決策。實際上,中國長久以來就和上述流氓國家有密切關連,如同曼吉斯博士指出:「中國與俄國直到現在都一直是北北韓、伊朗、敘利亞、利比亞、和古巴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主要供應者。」

《中國:正在成形中的威脅》書中指出中國能發射核子飛彈,30分鐘就能射到美國。中國人民解放軍將美國定義為「頭號敵人」。而且,中國在美國布有一個廣泛的間諜網,利用間諜活動竊取幾乎所有美國核彈頭的設計,和許多其他軍事秘密。

考克斯報告

對這困境最具意義的國會調查是由眾議院「美中國家安全和軍事/商業關係特設委員會」(House Select Committee on U.S. > National Security and Military/Commercial Concerns with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於90年代晚期所進行的。

這個由加州眾議員克里斯托弗‧考克斯(Christopher Cox)所領導的跨黨小組,一致發現中國竊取了美國最先進的熱核武器的設計,下一代的這種武器將發揮這個設計的基本原理。並且美國的國家實驗室遭到中國滲透已經幾十年,「幾乎能肯定的是這種滲透今天仍在持續」。

前國防部長卡斯柏.溫柏格(Casper Weinberger),一個徹底的愛國者,也曾寫了以下的論述:

「共黨中國長期穩定的發展以對抗美國是非常頑強且多方面進行的──從競選捐獻以影響白宮,到購買美國公司的股份,到高科技間諜行為,以及僅僅老式的軍事集結威脅。其中最令人震驚的則是熊光楷(Xiong Guangkai)將軍在1995年告訴一位美國官員,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在將掌控亞洲戰區。因為,「最終你們對洛杉磯的關心會遠勝於台北。」

溫柏格指控道,考克斯報告揭露的關於中國特務的間諜活動,「是從羅森堡夫婦(Julius and Ethel Rosenberg)背叛我們,把核武機密交給蘇聯和中央情報局埃姆斯(Aldrich Ames)為了厚利而出賣我們以來,國家安全最嚴重的缺口。羅森堡夫婦已因他們的罪行而被處死。但這個報告所揭露的罪行卻還沒有被糾正。」

考克斯委員會的359頁文件讀起來像一本偵探小說。它談到一連串史無前例的欺騙和對美國的極端危險。這個報告實際上是委員會一系列的秘密聽證會的結果。那些聽證會明顯地引出了極敏感和機密的資料,這些資料從未被公開──大概我們這一生都不會。

布希總統最近提名眾議員考克斯做為證券及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的下屆主席。毫無疑問,考克斯對於中國在與美相關的商務上的陰謀具有豐富的知識。在證券及交易委員會也許有機會讓他將那些知識運用在政策制定上。

曼吉斯的建議

現在問題是:該如何來面對中國「形成中的威脅」?

曼吉斯在他的書裡提供關於中國的許多建議。綜合言之,其要旨為固守雷根總統用來拉下蘇聯的指導策略:停止幫助他們。

1.開始講關於共黨中國的真相,除了它活躍的商業外交和避免可預見的衝突之外,它還是個「擴張主義的、強制的、以及操縱的專制政權。」

2.在經濟和戰略兩方面維持冷戰時期聯盟,另外尋求與印度締結新的防禦聯盟。印度是擁有11億人口的民主政權。過去曾遭中國侵入並且持續受到它領土要求的威脅,且因中國與緬甸和巴基斯坦的關係而被包圍在中間。

3.把在亞洲的商業機會「從中國轉移到美國的盟友與安全上的夥伴,以便美國的國家安全和商業利益達到平衡。」

4.美國全國和區域的飛彈防禦從「意圖」進展到「實際部署」,是非常緊急的。多數美國人並不知道他們正面對「增長中的飛彈攻擊威脅」,卻沒有任何保護。如果夠幸運,這個準備上的遲延不致造成長期的後遺症。但如果不夠幸運呢?後果可能是「極大規模的人命喪失。」目前超過二十個國家具有飛彈防禦計畫,且正在開發更大射程的能攜帶核子、生物、或化武彈頭的飛彈,用來攻擊美國和其盟友。

5.維護機密資料的完整與其掌控,這包括美國政府內部與所有擁有敏感軍事或科技資料的承包商。

6.積極改進和擴展美國的反情報操作。

7.把所有「與中國、俄國或其他非結盟國家軍事或與情報相關實體」同一陣線的公司逐出美國。

以上並不是曼吉斯列出的全部,但對目前來說也已經夠了。美國與共黨中國的關係,歷史上充斥著長串的大錯、失足、一廂情願、和可爭論的叛國等。後者可回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和二次世界大戰後的時代,這個國家居高位的人們主動地教唆中國共產黨推翻了親美的中華民國政府,後者後來出逃到台灣。

為什麼現在提這個呢?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一個老諺語在這裡正可以適用:「鑒往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