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台灣新聞

呂秀蓮:將發起好心好人好地方運動

【大紀元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呂秀蓮副總統昨天參加天主教嘉義教區主教就職大典時表示,希望藉由宗教的力量,發起「好心、好人、好地方」運動,同時建設台灣的好山好水、好國家。

教宗本篤十六世任命嘉義市輔仁高中校長洪山川神父擔任天主教嘉義教區主教,祝聖暨就職大典昨天上午10時舉行,儀式由單國璽樞機主教主禮,台北教區鄭總主教及高雄教區劉振忠主教襄禮,台灣地區主教及百位神職人員、數千位教友貴賓參與盛典,場面莊嚴浩大。

祝聖典禮訂於228和平日祝聖為民主聖地嘉義教區(含雲林縣)教會首長,有其特殊意義。

呂秀蓮指出,雖然每人有不同的宗教信仰,可是大家都是信奉真理、慈悲與愛,希望透過宗教的力量,發起「好心、好人、好地方」運動,打造台灣的好山、好水。

副總統表示,社會上暴力、貪瀆、自殺等案件層出不窮,也就是人心敗掉,希望藉由宗教及道德的力量,改變台灣的亂象,希望大家從心做起,有好心、做好事,才能建設好國家。

洪山川神父生於民國32年,擔任神父職位33年以來曾任教堂主任、中學輔導主任、主教團祕書、輔仁大學副教授兼訓導長、輔仁中學校長等,他曾創立天主教監獄服務社,擁有哲學與心理學雙碩士及教育博士學位。民國80年獲大學特優教師及中華民國私教協會弘道獎。

洪山川表示,他將致力於朴子重度殘障中心的完成,其次他將繼續照顧山上原住民之文化及教育工作,嘉雲地區外勞和外籍媽媽之輔導工作將成為教會工作的新焦點,至於原本進行之全省50所監獄服務義工培訓工作將持續進行,未來以照顧弱勢族群方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