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看台

庫科奇可能退休 公牛王朝徹底走進歷史

【大紀元訊】懷念公牛王朝的球迷可能又要多一些感慨了,1996~98年協助喬丹拿下第2次3連霸的歐洲籃球先生——庫科奇(Ku Toni koc),可能選擇在新球季開打前退休。這個前公牛王朝碩果僅存的戰將,在NBA奮鬥了13年之後,覺得對籃球已不再留戀,準備高掛球鞋退隱江湖。

庫科奇日前在接受密爾瓦基《哨兵報》採訪時說:「現在該是我離開籃球場的時候了,這裡曾經是我生活的絕大部份,同時也滿足我的許多渴望,我或許還能上場打個15或20分鐘,不過已經沒有必要了。」

庫科奇目前定居在芝加市的郊區,他曾替公牛隊效力6年,過去4年則是為公鹿隊賣命,他說:「現在仍有球隊對我感興趣,但是我不想要到離開家人很遠的地方去打球」「公鹿現在正著手在打造一支更年輕的球隊,而公牛隊需要的是肌肉棒子,不如就到此為止吧!」

庫科奇即將年滿38歲,他曾經3度榮獲「歐洲籃球先生」頭銜,在當時被喻為是美國領土之外的最佳籃球員,他還有「歐洲魔術強森」之稱號。他在1992年協助克羅埃西亞取得巴塞隆納奧運銀牌之後,1993年離開歐洲戰場進入公牛隊,當時正值喬丹第1次退休,他也就與皮朋共同擔負起球隊的主要進攻火力。

直到1995年喬丹回來之後,他退居成為公牛隊的最佳第6人,並在1996~98年協助公牛隊建立第2次的三連霸王朝。第2次公牛王朝的建立,雖然給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喬丹、皮朋與「壞孩子」羅德曼組成的鐵三角,但是庫科奇在板凳上所發揮的火力支援,同樣功不可沒。

庫科奇是前公牛王朝成員中目前在NBA奮鬥的最後一人,如果他選擇在新的賽季前退休,那麼今後的NBA賽場上,將不會再出現當年公牛王朝時代的球員。這似乎又是同樣在標記著一個輝煌時代的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