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新聞

台北市新聞處升格 改為觀光傳播局

【大紀元訊】台北市議會23日三讀通過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組織規程暨編制表,台北市政府新聞處正式走入歷史,提升位階為觀光傳播局。除原有新聞行政業務外,也整併市府交通局所屬部份單位,執掌城市傳播行銷與觀光業務;設局長1人,比照簡任13職等。

據中央社報導,北市新聞處提升位階並整合成為觀光專責單位,是台北市前市長馬英九任內提出的政策方向。至於觀光傳播局組織規程通過後,原新聞處即可升格為觀光傳播局。不過,由於涉及組織與人員調整,預計要等到今年下半年才能正式掛牌。

未來觀光傳播局將設綜合行銷科、觀光發展科、觀光產業科、城市旅遊科、媒體出版科、媒體行政科等科室,人力規模也從現行的78人擴張到120人,並下設台北廣播電台。

市府新聞處改制為觀光傳播局,起自馬英九於2004年底主持市府組織再造簡報時指示,應設置觀光專職機關,並清查業務,將所需人力一併移撥。之後市府多次召開觀光專職機關協商會議,認為新聞處具市政行銷及辦理活動能力,轉型為觀光傳播局最為適合。

新聞處評估,觀光產業不但能帶動城市外交,更是帶動經濟發展的動力,北市屬觀光旅遊後進區,成長空間很大,成立觀光傳播局不但能提升城市知名度,推動觀光產業產值提升,尚能帶動就業與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