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高屏大都會

新南國小棒球隊 軟式少棒冠軍載譽返鄉

【記者簡政昌/高樹報導】全校僅138名學生的高樹鄉新南國小也成立棒球隊,在校長蘇坤漢、主任洪榮志4年來用心推動之下,獲得全國「忠和盃」軟式少棒冠軍,昨載譽返鄉遊行,學校以此榮耀獻給全鄉,鄉民與有榮焉,以煙火爆竹迎接,遠勝「迎媽祖」。鄉長王樹圍、代表主席廖文賢特別擺設筵席宴請為鄉爭光的小英雄。

高樹新南國小學生138人,扣除女生與3年級以下低年級生,只能從40位男童選出選手,由於能練球的學童確實不足,校長蘇坤漢向外招兵買馬,有屏東市、里港、泰山等8位學童加入練球行列,球隊成軍才4年,平時以軟、硬、壘球等全方位訓練,前年就獲得屏東縣冠軍,日前接受嘉義縣政府邀請參加全國「忠和盃」軟式棒球賽,新南小英雄一路過關斬將抱回冠軍盃。

校長蘇坤漢表示,成立棒球隊係推動啟發學生多元潛能的策略,受到王鄉長、廖主席以及「每人每月繳100元的新南功德會」,還有高雄許哲彥善心人士贊助之下,陳信勳老師、潘順隆教練以不影響功課為主,於下午放學後留下學生用心指導、訓練,已獲得多次比賽獎項,這次更得到全國性的冠軍,實在不容易。

昨天下午新南小將載譽回鄉,遊行鄉境時,鄉親深感與有榮焉為之瘋狂,煙火爆竹聲響徹雲霄,17時遶到公所前,鄉長王樹圍特別接見並設席宴請為鄉爭光的小英雄。

鄉長王樹圍強調,為培育高樹鄉優秀的子弟,除了每學期發放獎助學金之外,對於各學校需要的軟硬體設施,鄉公所必全力支援到底,新南國小成立棒球隊,因應訓練之需,特別在學校旁規劃一處公頃餘的標準球場,任內的培育已見到成效極為欣慰,而有此成就,王鄉長認為,還是歸功於各小英雄的努力,才能將榮耀帶給全高樹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