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新聞

微軟創辦人之一 艾倫二度罹癌

【記者蘇雲╱編譯】美國微軟公司的共同創辦人56歲的保羅.艾倫(Paul Allen)週一被診斷出罹患「非霍奇金氏的淋巴瘤」(non-Hodgkin's lymphoma)。他擁有的沃爾肯公司(Vulcan Inc)的發言人聲稱,他曾在逾25年前接受過「霍奇金氏」(Hodgkin's)疾病的治療。

艾倫罹癌的消息最早由CNET新聞網站在16日晚上公布,在一份給沃爾肯公司員工的備忘錄中,艾倫的姐妹喬迪.艾倫(Jody Allen)說:「本月稍早就知道罹癌,已經開始接受化學治療。」

喬迪在備忘錄中說:「醫生們說他患有散播型的大B-細胞淋巴瘤,是一種相當常見的淋巴瘤類型。對於保羅以及他家人來說,這是一項難以接受的消息。但是,對於那些熟悉道保羅過去的人,他們都知道他曾於25年前與霍奇金氏疾病戰鬥過。現在,他還是一樣樂觀、自信自己還可以戰勝疾病。」

備忘錄還說,保羅還在繼續工作,感覺還很很好,並且「沒有計劃改變他在沃爾肯公司的角色。」該公司總部設在華盛頓州的首府西雅圖。

非霍奇金氏的淋巴瘤就像比較少見的霍奇金氏疾病,是一種淋巴系統的癌症。霍奇金氏淋巴瘤與其他癌症不同的地方是某種特殊細胞的出現。

據保羅.艾倫的家族基金會(Paul G. Allen Family Foundations)網站表示,保羅在70年代中期與比爾.蓋茲共同創立微軟公司。曾經是該公司的首席科技長,直到1983年離開公司以接受霍奇金氏疾病的治療。

根據《福布斯》(Forbes)雜誌今年9月份的報告,艾倫在400名最富有的美國人名單上排行第17位,家產值115億美元。

其中,艾倫的商業利益包括他自己擁有的職業運動球隊,包括美式足球(NFL)西雅圖海鷹隊(Seattle Seahawks)、美國職業男籃波特蘭拓荒者隊(Portland Trail Blazers)。他還擁有部分的美國職業足球聯盟西雅圖發聲者隊(Seattle Soun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