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際教育種子教師 教育部辦培訓

【記者楊小敏/高雄報導】教育部積極推動國際教育,以融入課程、國際交流、教師國際專業成長及學校國際化為主要推動策略,主軸為「融入課程」。南區場次12日在三信家商舉辦中、小學國際教育融入課程種子教師的培訓工作坊。

工作坊的研習內涵包括如何發展以學校為本位的國際教育課程,提供國際教育課程方案的設計模式,以及課程方案的實例分享。

台灣師範大學副教務長劉美慧教授說,國際交流是國際教育的一環,廣義的國際教育應將國際議題融入課程中,讓學生在學校課堂內也能學習開展國際觀,學生享有均等的教育機會,教師也能普遍參與,這就是「融入課程」的重要任務與意義。

劉教授並指出,課程設計宜避免走馬看花表面化的學習,希望拉高學習的層次,跳脫描述性與傳遞性的教學方法,強調學生個人的發展,具備比較反思、批判統合、欣賞包容、轉化創新的能力,達成國際教育的最終目標。

三信家商校長林秋源說,國際教育融入課程是在既有的課程架構中擴增其內涵的概念層次,不會造成教師的額外負擔,又具備普羅的教育價值,需要大力宣導與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