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大校長勉新生:入寶山勿空手回

【記者戴德蔓/台北報導】台灣大學19日舉行新生入門學院,台大校長楊泮池勉勵新生,進入台大後會很快發現「人外有人」,一要謙虛、也要自信,才會覺得幸福充實。他期許新生,入台大寶山後,切勿空手而回。

台灣大學下午舉辦第7屆新生入門書院活動,台大新生穿著由台大學生親自設計,印有無限大符號的圖樣和標語「NTU Infinite You」,期許台大能最大化學生的無限潛能,學生在校歌帶動唱的「破冰遊戲」下,讓始業式活動更為生動。

台大校長楊泮池致詞時鼓勵新生,台大擁有好師資、豐富資源,「入寶山勿空手而回」,有機會認識國內外最優秀的青年,應把握機會結交一生與共的朋友,人生道路才不會寂寞。進入台大後會發現「人外有人」,難免出現挫折感,但鼓勵學生找出自己優勢,「既要謙虛,也要自信」。

楊泮池說,台大師生享受最豐富的資源是受全體國民恩賜,未來進入社會應時時想到如何回饋社會,並榮耀台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