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登革熱疫情擴散 廣州增至400例

【記者李霞/報導】廣州市登革熱疫情自今年6月末出現以來迅速擴散,官方稱至8月13日已達400例,全市7個區52個街道均出現疫情,並且疫情高峰期還未到來。

據陸媒報導,廣州市的登革熱疫情自6月末在越秀區出現後迅速擴散。衛生部門統計稱,截至8月13日,廣州市今年已經累計出現400例登革熱病例,疫情擴散至全市7個區的52個街道。

廣東省衛計委稱,登革熱高發的原因除今年的氣溫高、雨水密集外,還有東南亞國家登革熱疫情高發,人員國際往來頻繁等原因。

廣州市衛生局疾控處長周端華表示,登革熱疫情的高峰期尚未到來,並且今年的疫情控制比想像中更難。

資料顯示,登革熱是登革熱病毒經蚊蟲傳播引起的急性傳染病,一般潛伏期為6天,症狀與感冒非常相似,高熱、出皮疹、關節肌肉疼痛等症狀,嚴重者可因中樞性呼吸衰竭或出血性休克等而死亡。登革熱的傳播速度很快,目前尚無特殊治療方法和預防的疫苗,只能是減少蚊子的叮咬來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