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鑽石種子基金 1.5億助師生創業

【記者藍悅真/綜合報導】創業當道,台灣大學19日接受鑽石生技投資公司以及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興共新台幣1億5千萬資金,成立台灣大學鑽石種子基金,提供創業圓夢平台。

台大校長楊泮池說,台灣大學這幾年來積極把創意創業融入教學,創意創業是台大未來5年的開創主軸,「台大鑽石種子基金」將提供新創團隊在創業初期的第一筆資金,讓想要創業的台大人無後顧之憂,可以創業圓夢。

鑽石生技董事長路孔明表示,台灣以往電子業蓬勃發展的原因之一,在於人才匯集與資金齊聚,初期更有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但近年創業投資風氣不若以往,使得近期少見過去台灣經濟活力,經由建構健全的創業機制,可吸引更多有創新想法的學子與校友投身創業,活絡國內創業環境。任何領域的新創想法,不僅限於生技領域,包含網路、文創等產業都可以獲得補助。

鑽石生技投資是國內最大的專業生技創投,由富邦金、台新金與潤泰等集團企業共同投資成立,目前資金規模80億元,投資領域除了生技之外,近期也跨入文創等相關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