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滬貪官藏5千萬 案情恐向上發展

【記者蘭辛、駱亞/綜合報導】上海海關近期連續4人因涉「職務犯罪」被帶走調查。其中,上海海關副關長卞祖耀家中被查到人民幣上千萬元(逾新台幣5千萬元)現金,另有6筆房產,現被關在鄭州。

不過,目前不清楚卞祖耀被查是否與習近平正在清除江派蜘蛛網有直接關係。中央社指,卞祖耀已供出贈送多間房屋給「某位領導」(目前尚未披露該領導的具體名字),似暗示案情還會向上發展。

陸媒財新網報導,根據多個消息來源,被帶走調查的4人分別是中國大陸上海海關前副關長卞祖耀、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關緝私分局局長凌雄、上海海關加工貿易監管處處長朱良和上海海關現場業務二處原處長韓金喜。

上海海關辦公室對外宣傳辦公室一位工作人員指出,此事正在調查,不便對外公布。

報導引述一名接近上海海關人士和一位接近辦案機構人士談話說,最早被帶走的是卞祖耀。卞祖耀大約在7月11日被中共中央紀律委員會人員帶走,關押在鄭州。被帶走當時已經退休。

接近辦案機構的消息人士表示,鄭州市檢察院介入上海海關的調查是因最高檢指定辦理。

消息人士透露,其餘3名上海海關官員大約在8月10日被鄭州檢方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