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伊斯蘭恐怖組織的「剋星」:庫爾德女兵

數百名伊拉克庫爾德婦女說,她們受夠了,因此決定像一名忠實的戰士一樣,拿起武器抵禦ISIS極端分子的威脅,來保護她們的社區。圖為2002年的庫爾德女性志願兵。(Getty lmages)
數百名伊拉克庫爾德婦女說,她們受夠了,因此決定像一名忠實的戰士一樣,拿起武器抵禦ISIS極端分子的威脅,來保護她們的社區。圖為2002年的庫爾德女性志願兵。(Getty lmages)

【記者林南/綜合報導】 過去一週,美軍在打擊伊斯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上取得進展。美國媒體日前爆料稱,ISIS的「剋星」是庫爾德女兵們。

美國官員8月20日(週三)表示,他們預計今天晚些時候將宣佈在伊拉克實行更多的空襲。 五角大樓說,軍方正在繼續針對北部地區ISIS的車輛等目標進行空襲。

美聯社報導,美國官員表示,在昨天的24小時內,美軍無人駕駛飛機在伊拉克進行了「近十二個」空襲。

本周,在美軍空中打擊的掩護下,庫爾德軍重新奪回了戰略重地伊拉克摩蘇爾水壩,給遜尼派極端組織ISIS帶來了迄今為止最沉重的打擊。目前尚不確定以女兵為主的庫爾德自由鬥士第二營(2nd Peshmerga Battalion)是否參與了該場戰役,但美媒報導說,庫爾德女兵們已經準備好端起AK-47突擊步槍來參戰。

《紐約郵報》報導,數百名伊拉克庫爾德婦女說,她們受夠了,因此決定像一名忠實的戰士一樣,拿起武器抵禦ISIS極端分子的威脅,來保護她們的社區。她們組成了一個營級戰鬥單位:自由鬥士第二營(2nd Peshmerga Battalion) 。該部隊名字的含義為「直面死亡的人」。

這組庫爾德女兵由拉希德(Nahida Ahmad Rashid)上校指揮,目前已有550人 。她們在蘇萊曼尼亞(Sulaymaniyah)的烈日下經過了嚴格的訓練,準備攻打伊斯蘭恐怖份子一直佔據的庫爾德地區。

報導說: 「這是一種榮譽,是現代穆斯林國家允許女性保衛家園的一部份。」一名身份不明的母親說,作為一名自由鬥士是非常困難的,因為婦女要照顧自己的家庭,連孕婦都加入進來了。

「這是我的責任,不管我懷了孩子與否,」一名懷孕4個月的婦女說,「如果叫我去前線,我會去。」

英國獨立電視台8月19日報導,庫爾德武裝力量在目睹美軍空襲數天後,發動前線攻擊, 奪回了摩蘇爾水壩。

據福布斯8月19日報導,ISIS正是以其對女性及少數族裔的殘酷行徑而聞名,並將數以百計的俘虜作為性奴。然而現在,ISIS在戰場上面對的強敵,就是被他們視為低人一等的「女人」。

更為諷刺的是:ISIS的極端分子相信,如果他們被女兵奪去性命,那麼他們就無法進入天堂。

庫爾德斯坦地區是允許女性參軍並上戰場的少數幾個穆斯林地區之一。庫爾德人希望擺脫巴格達的政治勢力範圍保持自治,早在多年前就擁有女性志願兵。

數十年來,屬於少數族裔的庫爾德人一直在爭取獨立,也因而被美國貼上恐怖組織的標籤。日前,美國政府最終決定為庫爾德武裝提供武器,以防ISIS向伊拉克北部繼續滲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