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9種抗癌冠軍的天然食物

 (Fotolia)
 (Fotolia)

編譯/鄧振梁
您正在尋找抗癌食物嗎?健康資訊網站GreenMedInfo特別彙整以下9種天然食物,希望有助於您的身體健康。

綠花椰菜

根據密西根大學在老鼠身上的一項試驗,綠花椰菜內含的磺胺胡蘿蔔素(Sulforaphane),可以直接針對癌症的幹細胞,與花椰菜、包心菜、羽衣甘藍等其他十字花科蔬菜相比,綠花椰菜是唯一含有大量磺胺胡蘿蔔素的蔬菜。

綠花椰菜可對抗的癌症包括:前列腺癌、皮膚癌、胃癌、膀胱癌、乳癌、肺癌與肝癌。

大蒜

大蒜長久以來就被人知道其抗癌的功效,它包含提升免疫力的蔥素可幫助身體對抗癌細胞,在美國愛荷華州女性健康研究報告中顯示,飲食中含有大蒜,可降低大腸癌50%的機率。

薑黃

研究發現薑黃可以抑制腫瘤的生長與擴散,藉由抑制發炎產生環氧化酵素,一種可以導致大腸癌症的東西。其中在薑黃中的活性成分薑黃素(Curcumin)可產生強力防癌的好處。

綠茶

綠茶含有抗氧化成分兒茶素(catechins),可抑制癌細胞的分裂複製,《細胞生化學》期刊的一份研究發現,這些兒茶素可對抗不同的癌症。

核桃

核桃中的植物固醇,被發現可以抑制乳癌細胞的女性荷爾蒙受體。

酪梨

酪梨富含麩胱甘肽(Glutathione,GSH)這種抗氧化劑,可對抗身體內的自由基。顯示對於治療引發肝癌的病毒性肝炎有效。

漿果

最近研究發現,藍莓含有可解體肝癌細胞的有效成分,因為所有漿果類食物(如巴西莓、覆盆子、蔓越莓與藍莓)都含有對抗癌症的光化學物質,黑覆盆子富含大量的光化學物質――花青苷,可以阻止癌細胞的生長。

番茄

番茄富含番茄紅素,這種類胡蘿蔔素(Carotenoid)在《營養與癌症》期刊中表明,番茄紅素可以抑制子宮內膜癌的細胞生長。

豆子

豆子可供給脂肪酸酯,大量的豆子可保護對抗癌細胞生長,一項由密西根大學的研究發現,老鼠餵食菜豆與黑豆可明顯降低大腸癌發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