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印度婦子宮外孕 嬰骨存留38年

【記者馬穎慧/編譯】一位名叫庫馬(Jyoti Kumar)的印度女士最近由於下腹持續腹痛而前去醫院診治,印度那格浦爾市(Nagpur)的醫學專家檢查後發現,她體內有一具小嬰兒的骨架。

據「newser.com」 網站報導,今年62歲的庫馬女士在24歲時曾經子宮外孕,當時醫生說,她子宮外的嬰兒可能無法存活。

當她得知孩子已經去世,必須動手術才能取出孩子屍體後,她非常害怕地從醫院跑走了,從此再也沒有回醫院診治。後來,她經常腹痛,於是到一家小診所治療。現在她的小腹又開始劇痛。

醫生說:「當我們發現她小腹右下方有腫塊時,以為是癌症。CT檢查發現,那個腫塊是很硬的鈣化物。核磁共振檢查結果出來後,才發現是小嬰兒的骨架。」

醫生發現,庫馬體內當年保護胎兒的羊水已經被吸收,胎兒的軟組織已經被液化,只剩下骨架和一些體液。她最後同意讓醫生將嬰兒骨骼取出,醫生發現,骨骼外面的胎膜已經鈣化。

醫生認為,這是全球時間最長的子宮外孕。在此之前,一位比利時女士腹中的嬰兒骨架在18年後被取出;今年初,醫生還在一名84歲女士腹中發現一個胎兒,胎兒已經在體內存留了4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