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搶年輕族群票倉 鄭文燦:助青年落地生根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4日陪同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召開「綠色新政、轉動桃園」記者會,提出完整的青年政策。蔡英文認為,桃園是台灣最年輕城市,領導人應具備看見年輕人的視野。鄭文燦說,桃園平均人口只有35歲,如果當選,將設立全台第一個「青年事務局」,負責主管青年就業、創業與社團活動,並改善青年低薪、居住問題,讓年輕人「看見未來」,要讓桃園成為年輕人的第一站。

蔡英文說,創新是帶動產業升級的重要元素,年輕人是最具創新能力的種子。桃園不僅是最年輕城市,縣內還有16所大專院校。這表示年輕人將會成為桃園發展最重要的資產。

鄭文燦表示,他大學就參與野百合學運,可以理解青年對於改變政治的強烈渴望。他主張成立專責單位來統合資源,輔導年輕人就業和創業的問題。協助年輕人走「第一哩路」,在桃園落地生根。

鄭文燦也主張在4年內取得2萬戶「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讓留在桃園的年輕人有安心的庇護所,落實居住正義;並打造青年就業媒合平台,協助中小企業聘用青年人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