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禁三公消費 陽澄湖大閘蟹慘淡

【記者李平/綜合報導】中國禁奢令提出後,節日送禮生意都受到影響。每年此時陽澄湖大閘蟹正逢開賣盛況,但今年大閘蟹預購、團購數量不如預期。

綜合陸媒報導引述大閘蟹店家談話表示,今年的團購市場受到限制「三公」消費(公款接待吃喝、公費出國、公務車購置與開支)的影響,極為慘淡。

店家說:「往年這個時候最少有400、500包,1千包左右。現在只有100多,甚至有店家至今沒有收到任何預訂。」

在浦東一家陽澄湖大閘蟹專賣店,雖然店家已經開始準備禮盒的包裝,不過目前的團購券銷售相當慘淡,只有私人企業前來預訂,而且數量也不多。

報導說,大閘蟹團購數量近年逐漸下降。3年前預購、團購數量占大閘蟹養殖戶產量的60%到70%,去年降到30%,今年到目前為止,不到10%。

不少蟹商已經主動轉變銷售策略,透過降低價格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期待10月能看到陽澄湖大閘蟹的銷售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