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澎湖空難 復航擬賠罹難者1490萬元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復興航空昨(25)日在澎湖馬公舉行GE222班機事故的家屬協調會,提出新台幣1,350萬元的和解賠償金,再加上先前已經給付的20萬元慰問金及120萬元的喪葬補助費,每一位罹難的乘客家屬共可獲得1,490萬元,發言人涂佩君協理表示,協調會中家屬對於金額無強烈意見,僅部分家屬家庭狀況特殊,願意先和解,領取補償金。

復興航空總經理徐以聰、SIGMU集團顧問劉忠繼共同表示,復航在責任歸屬尚未釐清前,因為身為飛機的擁有者,對乘客在飛行和起降過程中的傷亡負起責任。

復航表示,秉持著最大誠意,參考國內外既有相關法規、過去航空意外事件判例後,不考量國內或國外線,也不分罹難者國籍身分,一視同仁,希望能與家屬達成補償和解。

除先前已經給付的20萬元慰問金及120萬元的喪葬補助費外,另行提出1,350萬元的和解賠償金,全數共新台幣1,490萬元,涵蓋法律上認定可請求賠償的精神慰撫金、喪失的撫養費及財務損失等,在能力範圍內協助罹難者家屬回復正常生活,家屬群表示將再討論是否接受;涂佩君說,家屬對於賠償金額無異議。

此次協調會共有罹難者家屬共計53人出席,未能到場者,復興航空已於事前溝通,將與家屬保持密切聯繫與溝通,是否另開協調會則尊重家屬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