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台發售在即 Surface Pro 3爆過熱問題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 聲稱可以取代筆電的Microsoft 自產平板 Surface Pro 3,日前開放預購,本週五即將在台上市,不過有國外客戶針對i7機種機身過熱的問題進行投訴,表示機器在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風扇運轉散熱的情況下工作,甚至系統會因為穩定性問題自動關閉來保護機身安全,讓用戶在使用時造成不便。

一位 Surface Pro 3 的買家甚至在 Microsoft Answer 論壇上表示,這已經是他換購的第四台機器,仍然有顯著的風扇噪音問題。買家表示,他並沒有執行太過複雜的運算,即便只是用來上網、看Youtube影片等,都會造成這個情況,讓他必須讓機器休息一下後才能繼續使用。

Surface Pro 3於5月分在美國上市,台灣上個月底開放預購,預計於29日上市,據台灣微軟資料,目前亞太地區包括台灣與日本,目前都是i7規格預售狀況最好,不過台灣微軟目前並未對此做出回應。

也有最新消息指出,這可能跟 Windows 作業系統內部的控制組件有關,或許有可能透過軟體更新來解決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