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全新虛擬桌面系統 讓Mac與Win8完美合體

Parallel Desktop 10使用win8虛擬機融合模式,讓mac系統也有動態磚了!(螢幕截圖)
Parallel Desktop 10使用win8虛擬機融合模式,讓mac系統也有動態磚了!(螢幕截圖)

Parallels近日宣佈推出Parallels Desktop 10 for Mac和企業版,新版本提供新的內建智慧並支援Apple最新作業系統(OS X Yosemite),也進行了許多校能與使用上的改良。

Parallels指出,Parallels Desktop 10把Mac OS X Yosemite的許多功能帶到Windows和Windows應用程式,包括支援iCloud Drive和Photo Library、在一個號碼上按右鍵即可用iPhone打電話、從Windows分享iMessages和簡訊、以及從Spotlight的預覽功能和Finder QuickLook控制虛擬機器等。

在效能優化部分,Parallels表示,新版的Parallels Desktop 開啟Windows文件可以提升高達48%速度、電池續航力提升30%、所佔用的Mac記憶體減少達10%,此外,增加即時優化功能將自動壓縮虛擬磁碟機,無需以人工方式定期實施壓縮。

而針對雙系統之間的整合性部分,Parallels說,使用者可以使用他們在Mac上建立的Internet帳號例如Twitter、Facebook、Vimeo、Flickr,分享檔案、文字或網頁,或者透過電子郵件、AirDrop與Messages傳送。

此外,當虛擬機為視窗模式時,文件可以直接拖曳,也可以利用mac的觸控版功能,對win系統內的文件、網頁等進行縮放,此外,融合(Coherence)模式也針對win8的動態磚介面設計,讓Windows作業系統與Mac OS達到更進一步的融合。

其他針對開發、設計與專業功能部分,新版本支援Vagrant Provider,每台虛擬機器支援16顆虛擬CPU和64 GB RAM、支援Linux guest的多層虛擬化(nested virtualization)、OS X guest內的拖放功能(drag and drop)與下載90天試用版Internet Explorer virtual machines以進行測試。

 

 

Parallel Desktop 10效能提昇,記者實測同時跑win7與win8,也不會拖慢蘋果系統太多。(螢幕截圖)Parallel Desktop 10效能提昇,記者實測同時跑win7與win8,也不會拖慢蘋果系統太多。(螢幕截圖)
Parallel Desktop 10優化跟win8的結合,當win8於融合模式開啟app時,就如同在mac系統上使用win系統。(螢幕截圖)Parallel Desktop 10優化跟win8的結合,當win8於融合模式開啟app時,就如同在mac系統上使用win系統。(螢幕截圖)
Parallel Desktop 10在虛擬機管理介面上也做了修正,更易於管理,也加入虛擬機防毒軟體安裝與否的檢視,更加注重安全性。(螢幕截圖)Parallel Desktop 10在虛擬機管理介面上也做了修正,更易於管理,也加入虛擬機防毒軟體安裝與否的檢視,更加注重安全性。(螢幕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