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陳光標被曝汶川地震後賺逾98億

【記者李淨/報導】陸媒日前曝光了「中國首善」陳光標曾在四川汶川地震後大發國難財,稱其利用平整德陽、綿竹等地的場地土方之機賺到20億人民幣(下同,合約新台幣98.5億元)。

8月26日,《重慶青年報》記者調查發現,2008年汶川地震發生後,陳光標一度被媒體包裝成救災英雄。事後,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江蘇黃埔)對外發布消息稱,在抗震救災結束後,江蘇黃埔免費承接了江蘇對口支援的德陽、綿竹等地70%的場地平整土方任務。

報導稱,陳光標在汶川地震中回收的廢鋼材保守估計在百萬噸以上。「2億平方公尺僅廢鋼材就是150億到180億元的產值。按20%的回報率計算,有30億到54億元的利潤。」戴玉春說。

以價值30億元計,扣除陳光標承接70%場地整平費用,剩餘利潤約20億元。

江派重金打造的「中國首善」

據報導,陳光標是中共江澤民集團一手培植起來、潛伏在國際商界重要的一張牌,是江派通過央視重金打造的「中國首善」。陳光標與2013年年底倒台的原央視副台長、迫害法輪功的610頭子李東生關係密切。

同時,陳光標專門為江派周永康、曾慶紅在商界做特殊工作,聯絡國際富豪,進行收買、統戰等祕密活動,陳光標因此被外界稱為中共江派的「祕密統戰部長」。每到中共高層搏擊的關鍵時期,陳光標就會替江派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