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美專業醫學雜誌曝中國器官移植內幕

【記者李辰/編譯】美國專業醫學期刊《美國移植雜誌》近日在網上公開〈發生在中國的死刑犯器官摘取〉一文,質疑中國用於移植的器官來源,並指出外界都忽略了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的器官;文章建議必須立即終結在中國的強摘器官,取消在中國使用死刑犯器官的法律,並呼籲國際社會進行跟蹤監督。

文章作者分別是來自英國伯明翰的伊麗莎白女王醫院腎移植科的A. Sharif、來自澳洲雪梨大學雪梨醫學院運動、保健及康復項目的M. Fiatarone Singh、來自華盛頓DC醫生反對強摘器官組織(DAFOH)執行主任T. Trey以及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的Sheba醫學中心和Sackler醫學院心臟外科的J. Lavee。其中A. Sharif和M. Fiatarone Singh也是醫生反對強摘器官組織(DAFOH)的一員。

死刑犯少 其它器官源自何方?

文章指出,中國移植展開調查的數據揭示了很多分歧。首先, 和一般的中國人群相比,等待行刑的死刑犯的「同意」過程,必須要異常成功,拒絕率幾乎忽略不計,這是極其不可能的,因為中國民眾自願捐獻器官在傳統上是不存在的。數據顯示,2003~2008年,在13億的茫茫人群中,中國只有130例自願器官捐獻。

若應用到囚犯中,每年將需要達數百萬次死刑,才會有每年1萬例的器官移植提供充足的器官。但據估計,中國死刑執行每年為3千~5千例。那剩餘的器官源自何方?如何實現每年這樣高數量的(器官)移植?

陸軍方醫院有無摘取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

第二個最受關注的是,最近指控顯示,中國特定的少數群體被迫害,被摘取器官以便當局用於移植。如大量的法輪功良心犯因無法確認的「過錯」而被處死,部分維吾爾穆斯林、西藏人、基督教徒也遭受了類似的命運。而到目前為止,外界一直未能重視強摘良心犯器官。

報導說,包括監獄、勞教所等勞改系統,提供穩定的器官供給來滿足需求。由於軍隊醫院對勞改系統有更大的軍事控制,和民用醫院相比,其更具有使用監獄器官的潛在可能。

何以承諾可提前數週安排移植手術?

文章提到,中國器官移植中心的網站稱器官的等待時間只有幾個星期。「舉例來說,不同尋常的、為器官移植遊客提前兩週安排的心臟移植可證實的案例已經對外發布。」「中國當局至今一直否認額外的器官來源,但卻沒有提供官方宣稱的器官來源的可證實信息。」

中國警方醫院參與強摘器官

文章說,中共當局過去一直否認使用死刑犯的器官用於移植。直至2001年,天津武警總隊醫院的一位前醫生(王國齊)在美國國會的全球人權及國際行動委員會作證,此事才第一次引起公眾的關注。在他的證詞中,王國齊談到子彈打中死刑犯腦袋後,他們的器官被摘除,有時甚至是在他們死亡前(被摘除);並且,非法的器官貿易和中國的司法系統弊端同時存在。這樣的做法在中國器官捐獻系統中存在,並且為國際器官移植的遊客的有利可圖的交易提供支持。

中國當局一再堅持,在儒家思想的社會文化背景下,死刑犯同意器捐可被認為是一個悔改行為,在道德上值得讚許。中國摘取死刑犯的器官受到國際譴責,但是這種做法在2014年依然沒有減弱,甚至吸引了更多全球的需要進行器官移植的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