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數字科技遭起訴 詹宏志批法令落伍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數字科技27日傳出利用旗下「8591寶物交易網」違法吸金186億元,高層遭到起訴,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詹宏志28日表示,這是落伍法令帶來的不幸,他個人聲援數字科技。數字科技也表示,「沒有受害者何來吸金之說。」

詹宏志28日參與活動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是非常糟糕且落伍的法令,遊戲使用者要跨平台交易虛擬寶物,但這麼多年政府卻沒有呼應修改法令,數字科技只是做了先於法令的服務,卻遭此不幸,他充滿同情。

另一方面,數字科技28日發表重大訊息,總經理吳聰賢強調8591寶物交易平台代收保管業務不是吸金,「有受害者才叫吸金,沒有受害者何來吸金之說?」董事長廖世芳則指出,樂見其成主管機關通過第三方支付專法,會好好跟司法機關溝通。

數字科技委託律師周良貞表示,8591在國內外相同者所在多,有這部分是否違法尚有疑慮,另186億元金額上也要澄清,這是所有旗下會員代收總金額,也轉給交易相對人,沒有留在公司所以不能說是吸金,本案應是法令爭議問題,法徑不允許的事應明文禁止,但主管機關並無明確法令禁止,應不適用電子票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