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伊波拉未受控 世衛:或2萬人感染

【記者馬穎慧/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28日公布,自從伊波拉疫情去年12月爆發迄今,已超過3,069人在西非的賴比瑞亞、幾內亞、獅子山共和國和奈及利亞等國染上伊波拉病毒,造成1,552人死亡。此外,世衛估計,在疫情緩和前,將有2萬人感染,約是目前病例的7倍。

世衛表示,新的數據顯示,感染及死亡人數又一次上升。現在疫區實際感染的人數可能超過公布數據的2至4倍。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佛利登27日表示,疫情超乎想像,或將惡化。他說:「疫情的蔓延每天都增加其他國家出現病毒的可能性。世界越早團結起來幫助賴比瑞亞和西非等疫情爆發區,我們人類才會安全。」

在西非,隨著這次最大的伊波拉疫情爆發,賴比瑞亞的衛生官員已將首都蒙羅維亞貧民窟隔離,引發當地民眾的恐慌和憤怒。

自伊波拉疫情爆發後,非洲內陸航班也已受到限制,象牙海岸阻止疫區的航班入境,奈及利亞也限制部分航班入境。英國航空停飛賴比瑞亞和獅子山的航班至今年年底,阿聯酋航空停飛幾內亞,而法國航空宣布自28日起停飛獅子山,達美航空也決定自8月底停飛賴比瑞亞。

無國界醫生組織主任維奈表示,停飛影響醫療團隊前往賴比瑞亞、獅子山共和國和幾內亞3國,更嚴重是阻礙藥品和物資的運送。他說:「這太糟糕了,無國界醫生組織的工作人員每四週換一次班,我們需要空運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