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加拿大巴士翻覆 56傷6人生命垂危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自洛磯山脈返回溫哥華的美亞假期一輛旅遊巴士,於當地時間28日下午發生車禍,據加拿大皇家騎警表示,車上56人均受傷,6人傷勢嚴重,有生命危險,另15人重傷及35人輕傷,其中有2名為台灣來加拿大遊學的學生。

美亞假期發言人說,車上56人,除司機和導遊外,其餘54人全是華人,大部分來自中國。該團當時正參加4天洛磯山脈之旅。但發言人表示,乘客的具體身分尚待確認。

加拿大皇家騎警發言人佛萊明說,在8月28日下午,車禍發生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梅里特以南18英里(30公里)處。這起事故僅涉及出事巴士,車上56名旅客都受傷,輕重不一。

據當地媒體報導,卑詩省緊急健康服務處出動了6架直升機及19輛救護車赴現場救援。出事地點附近的基羅納總醫院及坎路普斯醫院均已增加人手,救治送至醫院的傷患。

CBC也報導,意外發生在28日下午3點多,肇事旅遊巴士途經梅里特以南30公里處撞及道路中央分隔島而翻覆,巴士嚴重損毀,其中一邊車窗全部粉碎,車身更有大量血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