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浙江當局再度強拆教堂十字架

8月27日,浙江溫州平陽縣當局強拆平陽上周教會堂十字架,與教徒發生衝突。(網路圖片)
8月27日,浙江溫州平陽縣當局強拆平陽上周教會堂十字架,與教徒發生衝突。(網路圖片)

【記者李怡君/綜合報導】 浙江溫州平陽縣又有教堂十字架被強拆,上周教堂經歷教徒兩度守護而暫時擊退拆遷人員後,平陽縣27日派出警察、城管及保安約300人強拆上周教堂,十多名信徒被打傷入院。同一天,里安城西堂和溫嶺箬橫堂十字架亦遭強拆。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溫州神職人員表示,28日平陽縣又有千人強拆敖江鎮光明堂十字架。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溫州神職人員說:「杭州鼓樓堂有160年歷史都被拆了,昨天平陽上周教堂被拆了,還有瑞安南門的一個教堂被拆了,今天清晨5點平陽敖江鎮光明堂十字架被拆除,你不要問我的身分,現在很敏感,最後我可能會離開神職。」

8月27日,浙江溫州平陽縣當局強拆溫岭箬橫堂十字架。(網路圖片)8月27日,浙江溫州平陽縣當局強拆溫岭箬橫堂十字架。(網路圖片)

據基督教永靈堂微博發消息指,8月27日,又是教會受難的一天。山東基督徒方先生說:「我同學在當地給我發的照片,強拆上周教堂十字架的時候有很多人被打傷了,有住院的,浙江持續在拆教會十字架,一百多間教會的十字架被拆了,教會的弟兄姊妹一直守護著教堂,抵抗強拆。」

8 月3日,長期在微博上批評政府強拆行為的黃益梓牧師被刑事拘留,罪名為「涉嫌聚眾衝擊國家機關」,信徒擔心他很可能被重判。有信徒認為溫州基督教發展快速,教徒越來越多,讓無神論的共產黨感到害怕,打壓信徒就像當年打壓法輪功一樣,只因為學煉法輪功的人數超過共產黨員人數。

被平陽縣點名拆十字架的7間教堂,包括垂陽、桃源、救恩堂、光明、顯橋、上周、曾山。7月 21日,救恩堂首先被拆,逾千教徒阻止數百人強拆時發生衝突,數十名信徒受傷,被打傷的謝作忠與另外6人提出控告。

據陳建剛律師微博的消息:聯繫律師有什麼罪?平陽警方對多人發出警告,如果膽敢聯繫律師,就要抓人。謝作忠27日因為聯繫律師,警方翻牆而入將其抓走,並禁止律師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