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加州一大學教授是犯罪集團首領 堪比電影

【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白天,他是一位受人尊敬的終身教授,學生和大學同事們都對他評價很高。晚上,他是一個販毒、攜帶槍支的犯罪頭子,帶領著一個叫「魔鬼聖徒」的販毒集團。這個聽起來好像是好萊塢編劇的作品,可是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故事的主角就是加州州立聖貝納迪諾大學的教授Stephen Kinzey。

據《每日郵報》8月27日報導,加州警方突襲了加州一個高檔住宅區,把Stephen Kinzey教授逮捕歸案。警方發現他擁有超過一磅重的安非他命、手槍、步槍、獵槍、手指虎、防彈衣、現金和納粹黨衛軍的徽章。Kinzey教授在黑社會的名字叫 「Skinz」。

《每日郵報》說,這樣的情節跟美劇《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的劇情很相似。《絕命毒師》講的是一名高中化學老師,得知自己身患絕症後鋌而走險,利用自己的學識研製毒品,然後自銷,從此走向了罪惡的深淵。

三天前,Kinzey的毒品帝國「總部」被警察突襲後,他隨後被捕。他的被捕震驚了整個校園,在加州州立聖貝納迪諾大學,48歲的 Kinzey教授人體運動科學,廣受尊敬。他的學生、同事和鄰居都表示不可思議。

一個鄰居回憶說Kinzey「看起來是一個溫和的、友好的人。」人們難以理解他的「雙面生活」,他一方面是成功的、給社會做貢獻的公民,而另一方面則是犯罪頭目。

據說,當警察發現這個作惡多端的Skinz居然是擁有博士學位、並在加州州立大學多個學術委員會擔任職務的教授Kinzey時,也難以相信。

據悉,當地警方跟FBI合作,竊聽了Kinzey 的手機,並暗中監視了幾個月後,終於確定了他的犯罪事實。他購買一磅重的大塊冰毒,然後分成幾盎司的小份,中間毒販再把這些毒品分給街頭的小毒販,他們一般在距離洛杉磯以東60英里的聖貝納迪諾地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