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警大開學 江揆勉學生成人才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1日在出席中央警察大學校慶暨開學典禮時表示,警察大學提供優良的教學、研究與實務訓練的環境,使愈來愈多有志青年優先選擇警大就讀,除了歡迎新血加入,也勉勵在校師長要自我要求進修、精進教學內容,讓學生畢業後成為警察及相關職場的重要幹部,在社會上扮演中流砥柱的角色。

江宜樺表示,警察的工作相當辛苦,近年來社會有些重大集會遊行事件、731的高雄氣爆等,延續很長一段時間,很多警察必須在街頭辛苦執勤,所有同仁在單位上都非常認真負責、堅守崗位。他期勉警大同學,不要辜負學長姐所創造的優良歷史傳統,並應讓其發揚光大。

在多變的社會裡,警察面臨的挑戰會越來越多,如科技的進步、社會價值觀念的改變,因此江宜樺也期勉警察大學的老師將外在現實變化轉換成實務課程,不斷自我要求、自我進修、相互砥礪,依基層實務同仁的經驗,精進教學內涵,使在校生能學習到實用的技能。

此外,為了因應國內頻繁的天災,國家需要專業的防救災人員,因此,警察大學今年8月也成立防災的專業研究所,江宜樺也給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