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陸治安敗壞 女大生頻遭殺害

【記者李霞/報導】近期,中國大陸多地出現女大學生失蹤後遭侵害案例。各地民眾表示,道德淪喪後的社會犯罪無底限。有律師表示,這是中共專制體制造成的社會亂象。

據陸媒報導,這些被害女大學生或女孩年齡在16歲至22歲之間,失蹤原因各異,案發地域也不相同。

8月9日,重慶20歲女大學生高渝因乘坐陌生人車輛從銅梁趕往重慶城區而失蹤,8月19日被證實遭司機蒲某殺害。

8月12日,江蘇省蘇州市19歲女大學生高秋曦自當晚6時與家人失去聯絡,8月28日被確認遭搶劫後被殺害。

8月21日,22歲的女大學生小金在濟南車站轉車時被三輪車司機代某綁架至出租屋囚禁4天,期間遭到對方毆打和性虐。後乘對方不注意發出求救簡訊獲救。

8月29日,浙江省杭州市21歲的女大學生王金芳從家中出門後遭搶劫後被殺害,並拋屍水坑內。

8月30日,山東農業大學食品專業大四學生林方冠,自7月18日晚告知家人和同學利用暑期去打工,就與家人失去聯絡。目前已失蹤40多天。

8月4日,四川省自貢市23歲女子徐夢娜獨自到西安市尋找創業機會,次日晚與家人失去聯繫,30日晚,其家人告訴媒體女兒已經找到,之前是被騙入傳銷組織。

8月27日晚,湖南省常德市16歲的少女陳紅秀隨父母來到長沙市打工,在長沙市街頭被一輛出租車帶走,隨後與父母失去聯絡。

江蘇省宜興市16歲女孩失蹤已經7年。其父陸順元到當地派出所和政府部門報案均無人管。「就是因為我舉報了村支書吳明芳和石國松私賣土地和行賄這些事,派出所就派警察到學校跟我女兒談話,結果我女兒被嚇得直哭,幾天後就失蹤了。」陸順元對本報記者說。

律師:中共體制亂象

山東省維權律師李向陽對本報表示,不僅是女大學生失蹤受害的多,普通民眾被失蹤或受侵害的也非常多。當前在中共專制腐敗營造的大恐怖氣氛下,整個社會都很亂。

「根本原因就是共產黨的專制體制為所欲為造成的,使得社會已經沒有法制可言,民眾也看不到生活的希望和信心,所以這個社會不亂是不可能的。」李向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