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瓢蟲家族相伴 台東旅宿體驗趣味空間

各式石頭彩繪創作。(記者龍芳/攝影)
各式石頭彩繪創作。(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 想像過和成群的大小瓢蟲相處一室,是什麼樣的滋味嗎?名為「小瓢蟲」的民宿主題屋內外,遍布大大小小、姿態各異,生氣盎然的手創瓢蟲,有的爬在牆上,有的蹲在桌邊,連旅行箱、鞋子、訂書機,都是瓢蟲造型。

女主人名叫簡單,但打造這間主題屋可不簡單,花了好幾年的時間蒐集各地瓢蟲,再加上自己的彩繪創作,讓超大的浴室內或戶外的花園,都隨處可見瓢蟲身影,熱鬧的瓢蟲屋,住房人氣也超高。

住進瓢蟲屋,小朋友可是超開心,想抓幾隻帶回去,民宿主人也貼心提供石頭彩繪,可以自己創作個性瓢蟲。大人也不會無聊,屋內的桌上特別放置了3個大小不一的「玄機盒」,30分鐘內若能破解打開方法,就能獲得主人贈送的神祕小禮物。

幸福旅宿館打造以幸福為主軸的家庭民宿。(記者龍芳/攝影)幸福旅宿館打造以幸福為主軸的家庭民宿。(記者龍芳/攝影)
主題特色民宿瓢蟲屋和愛心蜜月房。(記者龍芳/攝影)主題特色民宿瓢蟲屋和愛心蜜月房。(記者龍芳/攝影)

愛心圈兒詞 提醒品味幸福

簡單還用同樣模式打造了另一間「愛心房」,裡面都是辦結婚喜事的各項物品,加上甜甜蜜蜜的愛心詞語,包括清朝著名的「圈兒詞」,都被彩繪在各種家具石頭上,讓房間充滿喜氣愛意。她希望這些淳樸可愛的短句和愛情故事,能提醒現代人珍惜身邊所愛的人。

喜歡畫畫的簡單,也喜歡從畫畫和彩繪中尋找生活樂趣,所以室內外都有彩繪石頭。愛心房空間寬敞,家人合住或當蜜月套房都合適。10月即將有新人在這裡舉辦婚禮,配合戶外花園的愛心造型,簡單說紅地毯可以拉很長,她希望有更多新娘從這裡嫁出去。

充滿喜氣愛意的收藏品。(記者龍芳/攝影)充滿喜氣愛意的收藏品。(記者龍芳/攝影)
幸福旅宿館的餐廳一角。(記者龍芳/攝影)幸福旅宿館的餐廳一角。(記者龍芳/攝影)

家庭式民宿 營造家人相聚的溫馨

瓢蟲屋和愛心房是獨立的兩間平面套房,另一棟歐式建築的「幸福旅宿館」,則矗立在花園的另一側,這是簡家七姊妹共同打造的民宿,合稱為「幸福旅行.舍」,其中的「舍」有住和家的意思,她們希望一家人出來旅行,在這個點住下來,體驗家的幸福。 

充滿創意的原木愛心鞋架。(記者龍芳/攝影)充滿創意的原木愛心鞋架。(記者龍芳/攝影)

簡單的姊妹簡愛表示,因為家裡七姊妹感情好,當初想找一處可容納七戶人家的土地,大家一起養老。好不容易尋得台東太平這塊離市區不遠、又能享受鄉下寧靜的空間,輾轉考量,決定將其打造成家庭式民宿。 

有別於一般民宿以雙人房為主,幸福旅宿館提供多間可容納一家多口同住的大型家庭房,讓一家人在外地旅行,也能有舒適的空間,小團體相聚也適宜。戶外有烤爐烤具設備,可以在花園享受戶外用餐的樂趣,室內一樓餐廳則供應早餐及下午茶。每間客房都以台東特產作房間名稱,希望旅客離開後也能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