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五個原因 或許你就不想買蘋果iPhone 6了

蘋果新機iPhone 6再掀購買潮。您是真的需要把自己的老手機升級到iPhone 6,還只是想跟風趕潮流?(Getty Images)
蘋果新機iPhone 6再掀購買潮。您是真的需要把自己的老手機升級到iPhone 6,還只是想跟風趕潮流?(Getty Images)

【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週五(9月12日)蘋果新手機iPhone 6幾乎成了全球討論的熱詞。人人都希望得到一款最新的iPhone。那就讓我們來看看這款新的蘋果手機有甚麼缺點吧。

本週蘋果掀開了iPhone 6的神秘面紗,所有人都在談論iPhone 6的諸多優點。人人都對這款新手機心嚮往之。可是,您是真的需要把自己的老手機升級到iPhone 6,還只是想跟風趕潮流?

英國《鏡報》9月11日的報導跟現在的「果粉」唱了一個反調。報導說,有很多原因證明,你不需要浪費錢財來買一個iPhone 6,並列出五大不要購買的原因。

一、一年前我買了iPhone 5S,現在還挺好用

如果你在iPhone 5S一上市的時候就購買了,那算起來手機合同還沒有結束。要知道提前終止合同需要把剩下月份的合同買斷,那將付出昂貴的代價。網路運營商在蘋果手機上賺到的利潤比其它品牌手機少,因此他們不會讓你輕易脫身的。

稍等一下,等你一年之後合同結束時,也許正能趕上iPhone 6S面世呢。

二、誰有那麼長的拇指,和這麼大的口袋?

iPhone 6的大螢幕設計看起來怪怪的。傳統的智慧型手機應該是能單手操作的,比如你一邊悠閒地喝咖啡,一邊查看手機;或者一手抓住地鐵或公交車的扶手,一手回簡訊。總之應該是隨時能騰出一隻手來幹其它事情。

iPhone 6的螢幕是4.7吋,一般人的大拇指伸不了這麼長,如果你想單手操作手機將會非常困難。

更令人費解的是,iPhone 6 plus的5.5吋螢幕比一般人的褲子口袋都大,你不得不終日穿一條帶特大號口袋的牛仔褲,跟所有正常的褲子說Bye Bye。

三、Android手機早就有了iPhone 6的大部份新功能

這也是蘋果iPhone 6推出以來,網路上「果粉」和其他手機粉絲爭論最激烈的一點:Android手機早就有了iPhone 6的大部份新功能。比如三星Galaxy S5功能就很多,老少皆宜。

另外,Android和Windows手機本來就以大螢幕為特徵,所以蘋果iPhone 6的大螢幕沒甚麼讓人精神一振的。

iPhone 6的相機只帶八百萬畫素,這無法和同檔次的帶1300萬畫素相機的三星和HTC手機相媲美,諾基亞的Lumia1020甚至有4100萬畫素的相機。而且iPhone 6也沒有4K螢幕,這對於一款旗艦級智慧型手機來說簡直是不可寬恕的「小氣」。

也許你說iPhone 6有新的蘋果支付功能,可是這還遠遠沒有實現。Google Wallet不是一樣好用嗎?

四、電池壽命短

蘋果告訴我們,要接受iPhone手機短得可怕的電池壽命。如果你的iPhone 5S可以正常使用一天,你都會很幸運。雖然iPhone 6聲稱它的電池壽命有所提高,但是恐怕也好不到哪裏去。

五、價格昂貴

要想拿到0元手機,都得搭配每個月2,599~2,699元的月租方案,相較去年5s搭配2,443~2,535型資費可以拿到0元手機,換算合約期至少24個月,其實iPhone6要以0元拿到,得比5s多花3,000~4,000元,因此這回iPhone6的資費看起來並不便宜。

不綁約直接買,iPhone 6 最貴要$32,900,最便宜16G的也要$22,500,在高CP手機當道的趨勢下,是否值得買。

好了,現在你還想買iPhone 6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