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2015年春晚停辦?央視拒絕回應

【記者方曉/報導】中共央視打破十幾年來慣例,至今未公布2015年「春晚」總導演人選,網路傳春晚將停辦一年。央視官方渠道釋放的消息稱,2015年春晚「沒啟動」,更令外界猜測2015年春晚辦不下去了。

按照往年慣例,央視春晚總導演名單最晚在8月底會公布人選。2003至2014年十多年來,央視公布春晚總導演一般都是在前一年的7月和8中旬。去年,央視7月12日就公布了馮小剛任2014年春晚總導演。

目前2015年春晚總導演人選遲遲未公布,已引起各方關注。由於2015羊年春晚總導演難產,網路傳聞央視內部或出大事了,2015年春晚將停辦一年。

《京華時報》報導稱,該報記者日前去電央視春晚負責宣傳的丁女士,問及2015年春晚導演名單何時公布、進行到什麼階段時,她回應說:「沒啟動。」對於網傳的春晚將停辦一年的消息,她表示不便回應。

央視自去年年底前副台長李東生落馬後,不斷傳出各種醜聞,人事持續大震盪,其多名部門主管和主播先後被查,特別是財經頻道多人被帶走。

周永康的後妻賈曉燁曾是央視財經頻道編輯。外界一般認為央視的反腐風暴與周案有關。多名央視女主播被曝是周永康的情婦,更有多人捲入周永康案被帶走調查。

港媒刊登的評論人士的文章表示,央視內部人心惶惶,後繼無人,人心思走,可見央視的頹廢和敗落。文章說,一名退休的央視前副台長曾公開批評春晚,稱老百姓日子過得苦,春晚卻在歌功頌德。舞台一年比一年漂亮,但節目僅僅是每年變一下形式,內容卻沒進步。

文章並稱:「辦不下去就別死撐面子再辦了,央視一堆問題,停辦歌舞昇平的春晚,也是一種反思……不妨試試看,沒了春晚,中國人還會不會過年、能不能過好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