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舌尖上的殘忍 當今中國人亂吃埋禍根

中國人對吃很講究,有其獨特的飲食文化,什麼東西怎麼吃,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都是有一定規矩的。然而,近幾十年來,在中國大陸不少地方的餐桌上卻出現了令人毛骨悚然的「食物」,你能想到的和無法想到的,都堂而皇之地成了「盤中飧」。(網路圖片)
中國人對吃很講究,有其獨特的飲食文化,什麼東西怎麼吃,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都是有一定規矩的。然而,近幾十年來,在中國大陸不少地方的餐桌上卻出現了令人毛骨悚然的「食物」,你能想到的和無法想到的,都堂而皇之地成了「盤中飧」。(網路圖片)

【記者周慧心、紀曉萌/綜合報導】 中國人對吃很講究,有其獨特的飲食文化,什麼東西怎麼吃,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都有一定規矩。雖然沒有特別的文字規定,但世世代代約定成俗,人們都知道哪些動物可以食用,哪些可以飼養。然而,近幾十年來,在中國大陸不少地方的餐桌上卻出現了令人毛骨悚然的「食物」,從老鼠到穿山甲,你能想到的和無法想到的,都堂而皇之地成了「盤中飧」。

《餐桌上發現一個殘忍無比的民族》,這篇最近在網上熱傳的部落文據說是中國導演馮小剛寫的,文中悲憤地抨擊了當今餐桌上「生吃活剝」的現象。一個不正常的社會體制造就了一批殘忍的、不計後果的「食客」。中共的無神論教育,讓許多中國人失去了中華傳統,祖先講究的「天人合一」的飲食文化被破壞殆盡,現代人被各種古怪的疾病所侵襲。老人們常說:「禍從口出,病從口入」是非常有道理的。

中國最殘忍的10道「菜」

最近中國媒體又列出了「最殘忍的10道菜」,令人毛骨悚然。

1. 醉蝦:將活蝦放到酒裡浸泡,把蝦麻翻,然後生吞活咽,席間常能聽到活蝦發出的「絲絲」的呻吟聲。

2. 風乾雞:以極快的速度拔毛、取臟、填調料入雞腹、縫上、掛於通風處。這時雞必須還是活的,然後如風鈴一般在風中「咕咕」直叫。

3. 龍鬚鳳爪:龍鬚是活鯉魚嘴角的鬚子,鳳爪是活雞掌下正中間的一塊精肉。吃這道菜時,後堂院中必然有一群瘸兩足的雞,池中必然有一群食不知味的鯉魚。

4. 活叫驢:顧名思義,就是直接從活驢身上剜肉。聽著後堂的驢慘叫,前廳若無其事的正在食用那隻驢身上的某個部分。 這種吃法,讓人想起中國歷史上最殘忍的刑懲——凌遲。

5. 烤鴨掌:活鴨放在鐵板上,把塗著調料的鐵板加溫。活鴨因為熱,會在鐵板走來走去,到後來就開始跳。最後鴨掌燒好了,鴨子卻還活著,切下腳裝盤上桌,鴨身做其他用。

6. 三吱兒:剛出生的小老鼠,活的,一盤,外加調料一盤。食者用筷子夾住活老鼠,老鼠會「吱兒」的叫一聲,蘸下調料,又會聽到「吱兒」一聲,當食者放入口中時,小鼠發出最後的「吱兒」聲。

7. 澆驢肉:活驢被固定好,旁邊有燒沸的老湯。食用者指定要吃某一部分,廚師剝下那一塊的驢皮,露出鮮肉。用木杓舀沸湯澆那塊肉,等澆得肉熟了再割下來,裝盤上桌。據說吃這道菜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看如何澆驢和驢的痛苦表情。

8. 脆鵝腸:肥美的活鵝,被小刀在肛門劃一圈,然後插入一根手指,用力向外拔,活生生地掏出了鵝的腸子,鵝的痛苦就難以描述。

9. 鐵板甲魚:將鮮活的甲魚放在有調料的涼湯中用慢火煨。甲魚是活的,當水漸漸升溫後,甲魚就會因為熱而喝湯,調料自然就進入了甲魚的體內。漸漸火越來越熱,看著鍋中甲魚痛苦的翻滾,舉箸之人無不興奮異常。

10. 活吃猴腦:看似普通的餐桌上有個洞,一隻猴子的頭探出洞口⋯⋯(因過於殘忍,略去細節描述。——編者)伴著生吃猴腦的,是桌子下面猴子一聲聲淒厲的慘叫。

如果說上面生吃活剝的還是異類的話,但直接向同類下手就更令人髮指了。在廣東,一直流傳著一個駭人聽聞的進補潮流──嬰兒湯。花、三四千元人民幣,就吃到一盅用六、七個月大的嬰兒燉成的「補湯」。雖然據說是從醫院賣來的死嬰,但您會接受嗎?您會和喝這種「補湯」的人做朋友嗎?

亂吃會給自己埋下禍根

早在遠古時期,我們的祖先根據自身生活的需要和對動物世界的認識程度,先後選擇了馬、牛、羊、雞、狗和豬進行飼養馴化,經過漫長的歲月,逐漸成為家畜,在《三字經.訓詁》中,對「此六畜,人所飼」有精闢的評述,「牛能耕田,馬能負重致遠,羊能供備祭器」,「雞能司晨報曉,犬能守夜防患,豬能宴饗速賓」,還有「雞羊豬,畜之孽生以備食者也」。六畜各有所長,在悠遠的農業社會裡,為人們的生活提供了基本保障,也規範了人的飲食範圍。

但現在的中國人什麼都敢吃。最近中國媒體盤點了中國人熱衷於吃的各種稀奇古怪的食物。除了老鼠肉之外,還有鱷魚肉:在溫州某美食節上,一盤張開「血盆大口」的紅扒鱷魚被端上了餐桌;穿山甲:在海口一家酒店被查獲穿山甲等野生動物肉;孔雀肉:一位女士說孔雀屬於觀賞性動物,拿來當菜品太殘忍了;東北虎:一位看到玻璃酒缸內的東北虎骨架的小朋友說:「太殘忍了」;油炸蜈蚣、油炸蜘蛛:湖北宜昌舉辦美食節,商家以此吸引食客;昆蟲宴:蘇州小吃美食文化節上,一商家推出的油炸蠶蛹、蠍子、蜈蚣、蜘蛛、海龍、海馬、海燕、知了等。

其實,上天造物都是有目的的,祂規定人類可以吃的食物是有原因的。基督教網站「未來世界」中的一篇名為《你真的要吃嗎?》的文章,通過《聖經》解析神為何禁止人吃某些食物。

《聖經》記載的律法,將食物分為「潔」與「不潔」。在《利未記》裡記述著耶和華對摩西、亞倫說:「在地上一切走獸中可吃的乃是這些:凡蹄分兩瓣、倒嚼的走獸,你們都可以吃。」這形容的是吃植物的哺乳類動物(草食動物),分類為反芻動物。反芻動物是「形容擁有高度專門的消化系統及有分蹄的放牧牲畜」。(世界百科全書,1995年版。)

神創造了潔淨的動物,為人類提供可用的食物及副產品,又為了其他目的創造不適合人類食用的動物。肉食動物是獵獸,在控制其他動物的數量上扮演著重要角色。舉個例子,狼和山獅以鹿群作食物,不僅控制了鹿的數量,而且從滅殺較年老、患病或體弱的動物中,幫助維持族群的健康。我們不應食用肉食動物的一個原因是,他們可能吃了患病的動物而傳播疾病給人類。現今肆虐人類的禽流感、豬流感等都是動物身上的病毒傳播給了人類。

信不信由你:亂吃動物遭報實例

北京的郭女士對《大紀元》的記者講述了一個真實故事。90年代末,有三個朋友去四川遊玩,碰到一個山民抱著一隻大烏龜,據說是剛在山上抓到老山龜。其中一個朋友不聽同伴的勸阻,買下山龜後就迫不及待地烹煮吃掉了。三個朋友中一個堅決不吃,另外二人吃完後,立即上吐下瀉,被送往醫院搶救,那個堅持買山龜的人死了,另外一人雖然救活,但他的下巴一直潰爛,無法癒合。當他們的朋友聽到噩耗時,驚訝地表示,這老山龜都是有靈性的東西,怎麼就真敢吃了?

東北的鄭女士告訴記者另外一件奇異的事。她的鄰居,因為妻子得了癌症,便每天買活甲魚殺了給她吃,最後妻子還是去世了。這位鄰居後來一直被腰痛折磨,無論什麼方法都無法治癒。找了一個有功能的人來看,發現他的腰上有一只甲魚。

網上一篇題為《富翁活吃猴腦、活吃小老鼠的嚴重後果》記述了一位網友的富翁朋友的遭遇。他寫道:「山珍海味那不算什麼,此富翁最喜歡的是活吃猴腦、活吃小老鼠……活吃小老鼠,則是商家預先把懷孕的老鼠養到快要生產時,把有錢的吃客叫來,打上一支催產針,這隻老鼠很快產仔,隨即入他們口中……這位富翁後來輾轉去了歐洲,然後又回國,然後又被限制離境,或許是他原來經常喜歡給老鼠肚子打催產針的原因,他現在不僅什麼享樂也沒有,而且每隔兩個小時要往自己的肚子上打一針才能維持生命,幾乎到生不如死的地步。」

為什麼延續了幾千年的飲食習慣在近幾十年被打破了呢?獨立撰稿人諸葛明陽認為,不相信因果報應的無神論思想加上尋求刺激的獵奇心理,是這些人不計後果地追求「口頭福」的根本原因。

諸葛明陽說:「人的無知貪婪、狂傲自大和追求刺激的變異心理,令其為所欲為,無度地尋求慾望的刺激的結果肯定是『自食其果』。過去的人都相信,隨便殺生會遭報應的,但今天的人不信了,即便遇到麻煩也覺得是偶然的。直到今天人們還在講『萬物皆有靈』,但遇到具體事就忘了,慾望大的寧可少活若干年也得吃!說到底這是對生命的極大不尊重,不但對眾生毫無憐憫,也是對自身的不負責任。你的疾病、你的痛苦、你的麻煩,也許就是你濫殺胡吃動物的惡果。」

佛家認為,人類所有的疾病都離不開因果法則,有的是現世因得報,有的是前世甚至久遠前世的因得報。在網上搜索「因果報應」,可找到無數真實例子。尤其一些嚴重疾病,許多案例是冤情債主的冤魂附體,報復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