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世界最奇怪咖啡 台海鹽咖啡上榜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澳洲布里斯本《郵報》旅遊專欄選出全球最奇怪的咖啡經驗,台灣85℃的海鹽咖啡也名列其中。

據中央社報導,澳洲布里斯本《郵報》(Courier-Mail)旅遊專欄指出,世界上有上萬種咖啡,包含去咖啡因的、卡布其諾、美式咖啡等,但是,還有很多非常奇怪的咖啡值得嘗試。

《郵報》列出7種特別奇怪的咖啡,台灣85℃的海鹽咖啡也在其中。《郵報》指出,台灣85℃的海鹽咖啡是將海鹽加在咖啡上,透過海鹽可以更加強化咖啡的自然甜味。

除了海鹽咖啡之外,美國洛杉磯一家咖啡廳以冰淇淋甜筒杯做為咖啡杯,杯旁還加上巧克力醬,讓顧客在喝咖啡時,可以同時品嘗巧克力,喝完咖啡之後,也能夠順便吃下咖啡杯,既環保又省去店家洗杯子的時間。

越南的蛋咖啡在河內十分盛行,味道纖細,喝起來很像是咖啡口味的蛋糕。做法是先將蛋黃與牛奶打混,再加上厚奶油,最後再倒入黑咖啡,口味很特別。

另外,還有將咖啡淋在起司上的芬蘭起司咖啡,不加牛奶與奶精,直接將整塊奶油加進咖啡裡,再倒入中鏈三酸甘油酯的新加坡奶油咖啡;將龍舌蘭酒、咖啡酒以及咖啡,透過服務生的手中,從一個瓶子倒進另一個瓶子,像瀑布一樣流過的墨西哥瀑布咖啡,以及印尼著名的麝香貓咖啡都在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