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針對美使館 塔利班自殺攻擊

【記者黃捷瑄/綜合編譯】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國大使館附近,9月16日發生一起針對外國軍人的自殺炸彈攻擊事件,造成3名外國軍人死亡、13名阿富汗平民受傷。這起事件是這幾個月來,國際部隊遭受到的最嚴重攻擊之一。

北約領導的聯軍表示,事件發生在戒備森嚴的大使館附近。然而目前阿富汗局勢混亂,總統選舉懸而未決,政治僵局已持續好幾個月,武裝叛亂分子有恃無恐,而多國部隊正準備年底撤離阿富汗。

塔利班宣稱犯下這起針對車隊的自殺攻擊。事件發生在喀布爾通往機場的主要道路上,離美國大使館不遠的地方。大使館同時也是北約領導的國際安全援助部隊(ISAF)駐地。

ISAF的簡短聲明稿說,他們有3名軍人殉職,至少5人受傷,事件正在調查中。聯軍稍早發布4人死亡的聲明,後來已收回該聲明。

阿富汗內政部副部長沙朗吉在推特寫到,自殺汽車炸彈是針對載有外國軍隊的車隊。爆炸威力震碎了位在大使館幾百公尺外商店的窗戶。阿富汗警方表示,13名阿富汗平民受傷,附近17輛汽車受損。◇